墨西哥牛油果业代表对中国市场进口关税下调表示欢迎,该国对华出口量也势必会在未来增大 - 中国水果门户

墨西哥牛油果业代表对中国市场进口关税下调表示欢迎,该国对华出口量也势必会在未来增大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墨西哥牛油果业代表对中国市场进口关税下调表示欢迎,该国对华出口量也势必会在未来增大

中国财政部在近日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指自本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鲜或干牛油果的进口税率至7%。目前在中国市场内的进口牛油果主要来自南美洲国家(智利、秘鲁以及墨西哥),而由于智利和秘鲁均已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享受零关税待遇,最大受益国非墨西哥莫属。中国水果门户在近日就有幸与墨西哥牛油果种植商及出口包装商协会(APEAM)的负责人进行了访问,了解此新关税对于该国牛油果种植业的影响。而该牛油果业者对中方的此举表示欢迎,并且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更多墨西哥牛油果涌入中国消费市场内,刺激该国牛油果在中国市场内的扩展。

墨西哥牛油果种植商及出口包装商协会(APEAM)顾问拉蒙·帕斯(Ramon Paz)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此举对于墨西哥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帕斯表示:“我们对于关税的下调感到非常满意。关税实际上已经从两年前的25%下降至7%,而这也会降低增值税和其他相关的税务,成复合效应。因此,墨西哥牛油果出口至中国市场的成本将在下降,而这也势必将刺激我们的(牛油果)出口。”

除此之外,帕斯也指出,这将提高墨西哥牛油果业在中国市场对垒秘鲁和智利牛油果业的竞争力。帕斯表示:“牛油果进口关税的下调将使我们更能他们(智利、秘鲁)对比,但我们还是有一段路要走;我们需要在未来把关税减低至0%,但我们对目前的状况已感到非常满意。”

该代表指出,虽然这可能导致墨西哥牛油果对华出口的增长强于预期,但美国等较大市场的价格水平将会扮演着一个更重要的决定因素。据帕斯透露,牛油果这一季从今年7月已开始,截至明年6月结束,而墨西哥牛油果业也预计将在这一季结束之前出口1.2至1.4万公吨的牛油果至中国市场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牛油果进口中国市场关税自这个月起下调至7%,墨西哥成最大赢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