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迎来首批空运水果入境:近百吨智利樱桃采摘28小时后飞抵,当地樱桃价格有望下降三成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武汉迎来首批空运水果入境:近百吨智利樱桃采摘28小时后飞抵,当地樱桃价格有望下降三成

12月9日,新近获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中国武汉天河机场迎来开门红,经过28小时飞行后,装载近百吨智利樱桃及蓝莓的波音747全货运飞机缓缓降落机场。据悉,这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首迎空运水果入境,同时标志着其首条洲际全货机航线开通。

据悉,武汉天河机场于今年11月24日新近成为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此次为口岸开通后首批到汉的进境水果,包括99吨智利樱桃和近4吨蓝莓。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特别搭建“鲜活产品绿色通道”,查验放行时间由原来24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其中60%的货品已在当晚进入武汉300多家生鲜超市。

负责此次承运的爱派克斯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何金堂对媒体表示,这批进境水果从树上采摘至打包送上飞机,再到运抵武汉,整个过程只花费了28个小时。飞机自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出发,中途经停美国芝加哥(Chicago)后飞抵武汉,运送的水果“甚至比在智利和美国买到的还要新鲜”。12月10日,货机已搭载武汉电子电气产品返回美国。未来,武汉至美国芝加哥货运航线将采用波音747全货机执飞,每周3班往返两地,可有效解决湖北省及周边地区企业跨境物流的空运需求,节省物流成本。

据武汉宏盛果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璐介绍,此前武汉市场中出售的樱桃,大多需从上海、广州的一级水果批发市场采购,经过公路1至2天后转运至武汉,成本较高。以销量较大的26至28毫米果径的樱桃为例,去年同期从广州运至武汉后每公斤售价要200元人民币,而这批直接进境的樱桃每公斤大概只要130元,便宜了近35%。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好果云智利樱桃本季首班包机抵达中国上海,助力年末各大渠道“生鲜大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