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冠县19吨保鲜鸭梨首次出口欧盟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东冠县19吨保鲜鸭梨首次出口欧盟市场

据《农民日报》消息,近日经中国山东省聊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山东冠县3822箱共19吨保鲜鸭梨成功出口至荷兰(The Netherlands)。据悉,这是冠县保鲜水果首次挺进欧盟市场。

山东省冠县地处华北平原南端,产梨历史悠久,素有“鸭梨甲天下”之称,是中国著名的“鸭梨之乡”。数据显示,冠县梨树种植面积达9万亩,年产20万吨。这里出产的鸭梨皮薄质细、清香多汁,深受消费市场欢迎。

近年来,冠县积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推进特色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并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完善各种农产品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数据库,制定37项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其中蔬菜菌类29种、瓜果类8种,农产品生产实现有规可依、有据可循。全县培育发展县级以上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69个,总面积达70万亩。“冠县鸭梨”已成为“山东省第二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扶指导下,冠县认真研究农产品出口、欧盟植物卫生指令,欧盟农残法规等法律法规和检验检疫要求,强化了病虫害控制、残留监控、运输过程温度控制等6个方面的管理。目前,冠县已成为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宜昌柑橘搭乘首趟“宜汉欧”铁路班列出国,花20天时间行1.2万公里直达欧洲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