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鲜水果今年首10个月出口量同比下跌,该国牛油果出口量却同比暴涨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智利新鲜水果今年首10个月出口量同比下跌,该国牛油果出口量却同比暴涨

南半球水果季节的来临,意味着南美洲国家的水果出口业也正忙着。远在南美洲的智利,该国的国家统计局(Odepa)发布了智利截至今年10月的水果出口状况。而从相关数据来看,智利瓜类产品的出口量今年同比大增,而新鲜水果的出口量同比稍微下跌——但智利牛油果的出口量同比在今年则表现特出,出现暴涨的情况。

据智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智利总共已出口了249.10万吨的水果,与去年同比增加了0.8%——而在这249.10万吨的水果出口量当中,新鲜水果就占了239.92万吨,同比下跌了0.4%;瓜类产品则占9.18万吨,同比却增加了47.3%。

在比较出口额方面,据智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透露,瓜类产品的出口额则上涨了63.3%;新鲜水果的出口额却下跌7%。总体来说,智利水果的出口额则出现了同比下跌1.6%的现象。

在众多智利所出口的水果当中,出口量明显下降的就是智利苹果了,同比下跌了5.05万吨。樱桃方面,出口量同比则下跌2.30万吨;李子也出现了1.64万吨同比下跌的情况。

在各个主要新鲜水果出口出现同比下跌的情况下,智利牛油果的表现却出乎预料——该国的牛油果在今年首10个月的出口量同比上涨了3.48万吨。除了牛油果,梨子也出现了2.35万吨出口量的上涨;葡萄及柑橘出现了2.1万吨出口量的增长;瓜类产品出口量则同比多出了2.8万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猕猴桃对华出口今年前9个月跌幅量呈全球最大,日本及印度市场成“大赢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