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中国海南白沙红心橙正当季,今年销量有望实现翻番,突破100万斤大关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最甜”中国海南白沙红心橙正当季,今年销量有望实现翻番,突破100万斤大关

对于大多数橙子而言,表皮“青绿”无异于“味道酸”、“未成熟”的代名词,然而,这却在中国海南白沙红心橙这里出现了例外。眼下,正值白沙红心橙成熟上市季节,剥开青绿色的外皮,露出的是汁水丰富的淡红色果肉,由于糖度颇高,更有“海南最甜橙”的美誉。据悉,今年白沙红心橙销量有望较去年实现翻番,突破100万斤。

白沙黎族自治县坐落于海南省中西部,为南渡江、昌化江、珠碧江三江交汇之处,这里气候宜人,土壤肥沃,十分适宜红心橙的生长。据悉,当地红心橙种植已有十多年时间,最早由廉江引进而来,后经本土化种植以及多次改良,选取最优果树枝条作为母本,采用柠檬作为沾木进行嫁接,从而孕育出白沙二代龙江红心橙,味道更甜,口感更细腻,含糖量最高可达18%至21%,更有“海南最甜橙”的美称。

据当地农户介绍,海南红心橙需要种植三年方能开花结果,成熟后皮色绿中带黄,切开后果皮轻薄,果肉偏红,且汁水丰富,用手一捏,果汁四溢,诱人无比。

由于其突出的品质,近年来白沙红心橙销路已经打开,2016年时销量达到50万斤,据悉今年有望突破100万斤。

据悉,由于白沙红心橙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如果男生熬夜或者喝酒后,可吃些红心橙加以缓解。此外,其内部所含β-胡萝卜素对于视力健康大有裨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首届白沙红心橙电商节启幕,“海南最甜橙”当日销售额超人民币110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