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连云港口岸首次进口越南火龙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江苏连云港口岸首次进口越南火龙果

近日,一批总重22吨的冷藏火龙果搭乘集装箱船经由越南胡志明港出发靠泊中国江苏连云港码头,经连云港检验检疫部门检疫查验合格后,已被正式投放当地市场。据了解,这是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建成运营以来,首次经由越南进口新鲜水果,也是其利用现有物流通道开展的首单水果冷链物流业务。

资料显示,江苏连云港为中国水果、粮食及肉类指定口岸。为确保进口火龙果的“安全”,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进口水果检验检疫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做好现场查验并按标准抽取样品,送样检测农药残留46个项目,确保进口水果食用的安全性。同时,为保护好国门生物安全,检验检疫人员还抽取可疑病虫果分别送实验室做检疫鉴定,确保有害生物止于国门之外。

此次进口水果业务的顺利开展,为连云港口岸进境水果业务和“一带一路”过境农产品通道建设奠定了基础。随着连云港口岸过境粮食大通道的打通,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争做“一带一路”过境业务和海铁联运示范,进一步拓展东南亚水果过境业务及相关冷链业务,推进“中哈”合作提档升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进口不合格农产品”名单:越南火龙果、泰国鲜龙眼成“重灾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