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拜耳经30多年研究后研发新洋葱品种“Sunions”:甜度极高,切片时也不会流泪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拜耳经30多年研究后研发新洋葱品种“Sunions”:甜度极高,切片时也不会流泪

洋葱大家可吃得多,但此蔬菜最令人烦恼的是,切洋葱时大部分人会因洋葱的特质而忍不住流泪。美国拜耳作物科学(Bayer Crop Science)就在近日经30多年研究之后研发了不会流泪的新型洋葱品种。名为“Sunions”的此新品种,甜度也非常的高,在国际果蔬界里也造成了一些轰动。

据了解,Sunions洋葱品种是在今年10月于国际果蔬市场协会(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简称PMA)在美国新奥尔良(New Orleans)举办的Fresh Summit果蔬展上首次亮相。据称是美国首个不使人掉泪的甜洋葱品种,此品种是美国拜耳作物科学经过30多年的研究、开发和自然杂交孕育而成。种植此品种的种植商里克·沃森(Rick Watson)称,Sunions在储存过程中的辛辣度会减少,同时也变得更甜。沃森也指出,Sunions所展示的更有利采摘后特征的原因,归结为引起辛辣和泪水的挥发性化合物水平——这些水平虽然在其他洋葱的储存期间保持稳定甚至增加,在Sunions洋葱品种当中它们却完全相反,同时也使得洋葱的品质更加一致。

美国果蔬营销公司Golden Sun Marketing的总裁唐·古德温(Don Goodwin)在受访时表示:“在切洋葱时想办法避免流泪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大问题。在谷歌(Google)搜索引擎上搜索相关消费者所面临的问题,就能轻易找到超过50万个搜索结果,关于该课题的YouTube视频的浏览量也已超过500万。”

为了验证Sunions的防泪水功能,消费者在拜耳感官实验室(Bayer Sensory Lab)以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感官评估中心(Sensory Evaluation Center)的第三方设施进行测试。而消费者切完洋葱之后,都由于没眼泪而感到非常惊讶。其中一位消费者在受访时表示:“没有眼泪,我通常不得不戴太阳眼镜来切洋葱。”而另一名消费者也对此结果感到难以置信,他表示:“洋葱怎么能不让我流泪,味道却与真洋葱一样呢?”

至于试吃的经验,Sunions一贯呈现了脆甜的口味。在推出此品种之前,研究人员举办了试吃活动,导致了更多消费者回来尝试第二次。在美国西海岸的一家零售商所进行的试吃活动当中,其中的一些评论就包括了“我曾经吃过的最好的洋葱”和“太棒了,它不会让我哭泣”等等。

拜耳蔬菜种子(Bayer Vegetable Seeds)公司的洋葱作物经理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在受访时表示:“我们与感官团一起制定起了协议,在Sunions还没达到最佳口味及无泪状态之前,不允许它们流入市场。我们希望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以一系列严格的质量要求来维护我们的品牌承诺。”

据了解,感官小组会在遵循严格控制的协议下,在不久之后确定发货日期。Sunions只会在品鉴专家批准之后,加上食品实验室的测试完毕之后,证明挥发性化合物的含量已足够,才会发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度实施洋葱出口禁令致使亚洲市场面临严重短缺问题,中国洋葱也面临供不应求情况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