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大爷今年好忙,卖啥啥滞销!虚假滞销喊多了,狼会不会真的来了?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这位大爷今年好忙,卖啥啥滞销!虚假滞销喊多了,狼会不会真的来了?

最近在中国国内的果蔬圈里,一位不知名的大爷莫名其妙的火了。有人说他富甲一方,天南海北水果蔬菜,甚至跨界到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可谓信手拈来,想卖什么就卖什么;也有人说他时运不济,无论是卖苹果卖菠萝,还是卖柠檬卖大蒜,哪怕去卖写字用的毛边纸,练书法用的毛毡都会不幸滞销。大爷有着一张愁容满面布满风霜的脸,配上滞销产品的图片和“帮帮我们”四个大字,真是怎么看怎么合适。如此大肆使用大爷的图片,粗制滥造PS一张图片发布出去,很难不让人怀疑滞销事件背后的真实性——当农产品销售被冠以“滞销”的幌子,一次次行“炒作”之实,以博取同情谋取利益为目的,“狼来了”喊得多了,也许狼就真的来了。

 

 

近年来,有关农产品滞销的信息可谓层出不穷,其中属实的不少,但是搞虚假“滞销”只为宣传炒作的同样大有人在。比如今年7月,山东潍坊上林镇(已改为山旺镇)油桃严重滞销的消息最终被媒体证实为虚假信息。根据调查,当地油桃由于丰产价格的确较为便宜,但是远远未到滞销的地步。传谣视频中所拍摄的农户倾倒油桃的画面,实际是某商贩在丢弃挑拣后的腐坏变质的油桃。然而这些谣言,早已并非个案,消息被散播出来,滞销是假,伤心是真。

 

 

对于上述虚假滞销现象,业内人士也在反思,即便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出现下滑,也并不一定意味着烂市或者滞销的发生。广大民众还需擦亮眼睛辨别信息及事件的真伪。有业内人士指出,真实的滞销事件,一般会满足三大条件,其一,由于区域内某种农产品供大于求,致使市场成交十分困难;其二,农产品报价明显降低,甚至低于成本价,只为尽快出售缩小损失;其三,农户资金难以回笼,很难形成资金周转。

 

 

总而言之,农产品销售,单靠PP小图耍耍聪明,恶搞虚假宣传赚取他人同情,即便能够侥幸成功一次,很难成功一世。买卖不是这样做的,东西也不是这样卖的,即便产品真的滞销了,商家应该从“根儿”上寻找原因。毕竟“爱心”无价,不该被这样廉价的浪费,“狼来了”喊得多了,市场搞乱了,民心丢失了,那样“狼”就真的来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韩国柿子滞销被就地碾压销毁,72岁柿农“心难过得快要炸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