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食用两个西红柿,能拯救吸烟者的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每天食用两个西红柿,能拯救吸烟者的肺!

据法国新闻社AFP近日报道,有科学家研究指出,每天食用两个及以上西红柿可有效减缓成年人肺部功能衰退,这已在部分具有吸烟史的调查对象身上得到验证。于此同时,每天坚持食用3份新鲜水果(如新鲜苹果等等),可对人体肺部功能改善大有裨益。

该项研究联合研究员,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瓦妮莎·加西亚-拉森(Vanessa Garcia-Larse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戒烟者修复肺部损伤。即便是没有抽烟习惯的人,摄入足量的水果也可减缓其肺部衰退进程。”

研究者们针对德国、英格兰以及挪威等地680位被调查者的问卷进行了分析,并且在实验开始的10年间进行了两项肺部功能测试。研究团队发现,在30岁左右的人群中,更多食用西红柿和其它水果的人的肺部衰退进程被有效减缓。而在已经戒烟的人群中,饮食和肺部健康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这或许说明,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戒烟者修复烟草导致的肺部损伤。

加西亚-拉森同时表示,健康饮食或许能够成为全球对抗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有效途径。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一结果仅仅来自于新鲜果蔬的研究,有待加以进一步印证。目前,该研究成果已被刊登在《欧洲呼吸杂志》(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研究显示,男性食用西红柿患皮肤癌机率可减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