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预测:2018年榴莲、山竹、红毛丹等水果产量将稳中有增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官方预测:2018年榴莲、山竹、红毛丹等水果产量将稳中有增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泰国官方预测:2018年榴莲、山竹、红毛丹等水果产量将稳中有增

周而复始,又是一年。日前,“热带水果天堂”泰国公布官方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其东部地区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四大水果总体产量同比增加1.37%,其中红毛丹同比增长3.48%,山竹增长1.23%,榴莲增长0.54%,龙宫果增长0.04%。

据泰国农业经济产业办公室秘书长维纳洛展示的“2018年泰国东部主要经济型水果产能预估数据”显示,2018年东部四大水果(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的总体产量约为80.30万吨,同比新增1.37%,其中红毛丹产量增幅最高,为3.48%。

维纳洛对此表示,上述产量信息,除可提供该区域重要水果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外,还有适宜水果成长结果的气候因素。据统计,泰国东部四大水果合计种植面积为62.21万莱(约合150万亩),去年同期为60.55万莱(约合145万亩),增幅为2.75%。

从种植品种来看,榴莲新增种植面积5.42%,山竹新增1.76%,红毛丹新增0.97%,龙宫果新增3.73%。上述四种水果预计总产量为80.30万吨,较2017年的79.21万吨略增1.37%。

据介绍,泰国东部经济水果上市时间集中在每年的5、6月份,涉及的主产区包括泰国罗勇、尖竹汶以及桐艾府等。其中泰国榴莲、山竹等,深受广大中国消费者欢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产量忽高忽低难捉摸,是“套路”还是现实?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