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重磅研究结果:蓝莓提取物或可治疗女性宫颈癌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要闻资讯
美国发布重磅研究结果:蓝莓提取物或可治疗女性宫颈癌

小蓝莓,大功效,它的能量之大,也许超乎我们想象。近日,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将蓝莓提取物与放射疗法结合,可对当今女性主要“杀手”宫颈癌有显著疗效。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资料显示,美国每年约有1.2万名女性被诊断患有宫颈癌。众所周知,放射疗法使用高能X射线和伽马射线等,是目前治疗宫颈癌的常用手段。不过放射疗法虽可破坏癌细胞,同时也会使附近的健康细胞受到损害。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针对人体癌细胞体外研究表明,将蓝莓提取物与辐射相结合,可以有效提升宫颈癌治疗效果。

据介绍,蓝莓果肉中除含有白藜芦醇外,还具有抗氧化、消炎和抗菌等功效的类黄酮。研究人员将蓝莓提取物用作放射增敏剂,使用人类宫颈癌细胞株模拟临床放射治疗。结果显示,仅接受放射治疗的癌细胞株减少约20%,而接受放射治疗并使用蓝莓提取物的癌细胞株减少了约70%。

目前,该项研究结果已经被刊登在匈牙利《病理学与肿瘤学研究》杂志中,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动物实验,对上述研究结果进行验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每天食用两个西红柿,能拯救吸烟者的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