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也要“试水”生鲜?传“网易”拟推“四季生鲜”平台,现处筹备阶段 - 中国水果门户

“网易”也要“试水”生鲜?传“网易”拟推“四季生鲜”平台,现处筹备阶段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网易”也要“试水”生鲜?传“网易”拟推“四季生鲜”平台,现处筹备阶段

与其他互联网大佬相比,网易丁磊也许是最“不务正业”的一个。正当人们感慨网易一次次成功错过电商、社交、直播等各大互联网风口之时,这只看似沉睡的猛兽早已蓄势待发。 近日,有消息传出,网易正在低调布局生鲜电商,筹划推出“四季生鲜”平台,包括其官方网站(SIJI.163.COM)及手机APP等,不过鉴于目前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网站及手机APP尚未正式上线。

有媒体称,网易官方回应四季生鲜已更名为网易四季,目前主要服务于网易味央产品,暂时没有推出APP的计划。联想到丁磊此前大力推广未央猪,如今顺水推舟搞出网易四季电商平台,看来是早有规划。

在此之前,网易旗下农业品牌“网易味央”也已与京东合作了一把,并于2017年“双12”成功入驻京东,涉及17种不同部位及组合的黑猪肉产品,除了大排、汤骨、前腿肉等人气单品外,还针对京东平台推出了惊艳味蕾和年货套装2款定制礼品卡。借助京东“京准达”、“211限时达”等配送服务,北京、上海等部分地区的消费者还可享受指定时间收货,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等便捷的购买服务。

据悉,网易味央猪肉自2016年底正式上市以来,凭借“住公寓、听音乐、不吃抗生素”、慢养300天等独创养殖模式,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并于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严选、杭州世纪联华鲸选店等平台,销售火爆,引发多次抢购热潮。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网易味央猪肉作为丁磊晚宴的保留菜品,迅速成为乌镇饭局焦点,令各位大佬赞不绝口。

从当前生鲜市场来看,阿里系易果生鲜及腾讯系每日优鲜等当属专业领域的领跑者,两者均在供应链及前置仓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对于眼前的传闻,业界纷纷猜测网易此时入局意欲何为,是否有意在现有味央产品之外继续向其他生鲜品类拓展?答案尚未可知。不过就“网易严选”于新零售大潮之下的出色表现,还是令人产生了不少期待。“好的生活,真的不贵”,如果能将该理念应用于生鲜领域,也是的不错的选择。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首家生鲜超市7Fresh开门迎客,对标盒马鲜生能否“后发制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