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肆虐压垮草莓大棚,中国安徽长丰草莓损失惨重 - 中国水果门户

大雪肆虐压垮草莓大棚,中国安徽长丰草莓损失惨重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大雪肆虐压垮草莓大棚,中国安徽长丰草莓损失惨重

都说瑞雪兆丰年,不过连日来安徽地区大雪肆虐,还是为当地草莓种植业添了不少“堵”。进入2018年以来,安徽地区普降大雪,致使“中国草莓之乡”长丰县受灾严重。受此次暴雪影响,当地多处草莓基地损失惨重,钢结构的草莓大棚支架被积雪压弯,甚至出现断裂,倒塌现象。

据悉,受此次大范围降雪影响,长丰县降雪厚度普遍达到40厘米以上。经试验测算,每百平方米40厘米积雪重达4吨左右,即使是看似坚固的钢结构草莓大棚,也无法承压。不少地方被大雪压弯、压断,大棚顶部覆盖的塑料薄膜也被降雪击穿,失去了保温能力,令棚中草莓毁于一旦。

据初步统计,长丰县此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7万亩,除草莓外,其他如葡萄、蔬菜等作物生产也受到了严重影响。目前当地政府及农户正在积极组织开展自救,做好防寒保温工作,尽可能降低此次降雪所带来的损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长丰草莓品牌价值达人民币34.28亿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