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橘盛产致使马来西亚怡保消费市场供应充足,加大号橙子价格却上涨30%

更多新闻 柑橘 要闻资讯
中国柑橘盛产致使马来西亚怡保消费市场供应充足,加大号橙子价格却上涨30%

再过一个月就是春节了,而春节少不了的一种水果,就是柑橘了。而来用柑橘过年的,不仅仅是在中国国内的消费者,邻近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华裔都少不了这个过节水果。而今年,由于中国柑橘类水果盛产,马来西亚怡保(Ipoh)地消费者也有了另一个理由来庆贺。然而,受访的一名业者却指出,加大号橙子的进口价格却上涨了约30%,促使马来西亚当地业者也不得不把价格提高。

来自马拉西亚怡保Sin Lee水果店的店主在受访时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从中国进口大约5万箱柑橘。而店主也表示,所出售的橙子大小有3个:中号、大号,以及加大号,但今年大号橙子的价格同比增加了马币2元(约折合人民币3.26元),加大号橙子的价格却同比增加约30%。

店主在受访时指出:“加大号橙子的价格已上涨了约30%,所以我们也得抬高我们自己的价格。至于为什么今年会更贵,我们也不清楚,但也许是因为需求高的缘故吧。”

据悉,Sin Lee水果店去年所出售的中号橙子价格为每箱马币23元(约折合人民币37.48元);大号橙子的价格为每箱马币27元(约折合人民币44元);而加大号橙子的价格为每箱马币33元(约折合人民币53.78元)。庆幸的是,虽然大号橙子以及加大号橙子今年的价格有所增加,中号橙子的价格却维持不变。

店主也表示:“春节是在2月中旬,但我们已经开始出售橙子了。和以往一样,在春节前的两个星期,销售业务将会非常的火。我们每年甚至得从我们在吉隆坡的另一家门店里把更多货物拿进来买,以满足消费需求。”

另一家马拉西亚怡保水果店 Hoe Sing的店主也预测,在春节来临的前些日子将会有一班人涌来购买柑橘。他表示,就拿去年来说,他在春节前的两天就得营业24个小时以应付需求。尽管如此,他指出,将会在两周后才开始卖柑橘,而今年预计将进口约6000箱。他表示:“到目前来说,柑橘的供应量应该算充足。需求量一向来都非常高,而在过去10年里,我们的货物都会被抢购一空。即使价格会稍微上涨,因为这个水果是过年过节的必备品,人们还是会来买柑橘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可以喝的橙子”创变未来,“山橙时代”品牌发布会亮相中国上海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