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哈斯牛油果业代表:出口量将在今年增加10%至15%,但对华出口比率不会受影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秘鲁哈斯牛油果业代表:出口量将在今年增加10%至15%,但对华出口比率不会受影响

熟悉牛油果行业的业者们应该知道,在中国市场内的进口牛油果主要来自3大国——秘鲁、智利及墨西哥。就拿秘鲁的牛油果来说,该国的牛油果在中国市场内的份额在近几年逐渐扩大,而秘鲁哈斯牛油果种植商协会(ProHass)近日则预测,该国哈斯牛油果的出口量将会在今年同比增加10%至15%之间,而国际市场的消费者也将能更容易在超市架上购买得到秘鲁牛油果。

秘鲁哈斯牛油果种植商协会总裁丹尼尔·布斯塔曼特·坎尼(Daniel Bustamante Canny)在受访时表示,比起在去年所出口的23万吨牛油果,今年的出口量将增加10%至15%之间,原因是因为秘鲁当地所开拓的一些新牛油果种植园已能进行采摘,而较成熟的牛油果园也增加了生产量。

然而,布斯塔曼特解释说,由于产量还没有完全量化,所以知道确切的出口数量还为时尚早。据悉,牛油果树目前正处于牛油果自然掉落的阶段,一旦这个时期在这个月底结束之后,业者们将能在果园中数算牛油果,更准确的评估能因此而诞生。

论出口国方面,布斯塔曼特指出,在2018年的季度中中,秘鲁牛油果的出口走势将与近年来一样——欧洲将仍然成为秘鲁牛油果的主要市场(60%),而美国则排名第二(30%);剩余的10 %将出口至亚洲和临近的智利等地区国家。而在众多亚洲市场当中,除了中国市场崛起之外,日本也是食用牛油果的其中一大亚洲市场。就这两个市场,布斯塔曼特表示:“这是两个非常有意思的市场[中国、日本],因为我们在这两地的办公室增加了业务,在2017年出口至这些目的地市场的出货量也同比翻倍。然而,论牛油果的市场规模来看,它们还不算是很重要的市场,因为它们没有像欧洲和美国那样有着根深蒂固的消费量。在亚洲,消费者才刚刚开始食用牛油果,而出口量将会在未来连年增长。”

据悉,布斯塔曼特也在较早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秘鲁的哈斯牛油果产量将继续增长,因为该业正于成长阶段。他当时指出:“近年来我国设置了许多牛油果产区。牛油果是一种种植非常活跃的水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必要在所服务的国家内继续增加这种水果的食用量,以让它们能继续接纳来自秘鲁和其他国家的更多牛油果。

布斯塔曼特在总结时也表示:“我们必须继续推动牛油果消费的增长。作为这个行业的未来,我们需要让收到我们牛油果的各个市变得更加强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牛油果需求量增高,致使秘鲁牛油果价格在国际市场上飙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