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培育出全球最小“水滴西红柿”,个头仅有蓝莓大小 - 中国水果门户

以色列培育出全球最小“水滴西红柿”,个头仅有蓝莓大小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以色列培育出全球最小“水滴西红柿”,个头仅有蓝莓大小

只有水滴般大小的西红柿,您见过么?近日,以色列一家公司成功培育出全新品种西红柿,名为“水滴西红柿”(drop tomato)。据悉该品种个头极小,与蓝莓相差无几,堪称以色列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小的西红柿品种。

“水滴西红柿”的种植者阿里尔·基德隆(Ariel Kidron)在受访时表示,这种西红柿食用方便,因为个头很小,无需切开,可直接放入沙拉中,且汁水充盈,咬上一口体会“爆浆”的感觉,很是享受。

据悉,“水滴西红柿”的种子最早源于荷兰,后经改良适应了以色列南部干旱地区的生长环境。来自以色列中部及北部阿拉瓦研究和开发中心(Araba Research & Development Center)的拉米·戈兰(Rami Golan)表示,西红柿在当地受欢迎程度很高,“水滴西红柿”绝对是当地最小的品种。

另据介绍,“水滴西红柿”有红色及黄色两种。以色列知名主厨沙乌勒·本·阿德莱特(Shaul Ben Aderet)率先试用了一些样品,并表示新型迷你西红柿的味道十分浓郁,可应用至很多菜品之中。在一次盲测中,阿德莱特表示:顾客肯定会以为这种西红柿是糖果。

据悉,以色列将在本月底举办为期3天的国际农业博览会。届时,“水滴西红柿”将正式与公众见面,预计会成为博览会上的一大热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世界最辣辣椒”究竟有多辣?英格兰果农培育辣椒新品种或可致人死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