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不可貌相”:猕猴桃膳食纤维竟是菠萝的两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果不可貌相”:猕猴桃膳食纤维竟是菠萝的两倍!

人不可貌相,吃水果也是一样。传统观念中,我们一度认为果肉纹理粗糙的水果,其膳食纤维含量相对较高,可惜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营养专家指出,膳食纤维与衣物纤维不同,不能单纯以口感进行判断,比如口感细腻的猕猴桃,其膳食纤维竟然是素以果肉粗糙著称的菠萝的两倍。

据介绍,膳食纤维是植物或动物纤维中的一种多糖,既不能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不会产生热量。具体而言,膳食纤维可分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前者包括果胶、藻胶、魔芋胶等,水果等食物是其最佳来源,可与淀粉等碳水化合物结合,起到降低餐后血糖的作用;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则以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为代表,主要来自全谷类食品、豆类以及果蔬等,可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专家指出,膳食纤维的含量与水果的粗糙程度并无必然联系,比如猕猴桃比菠萝口感细腻很多,但是膳食纤维含量竟是菠萝的两倍。此外,不同食物的膳食纤维含量差异较大,专家建议饮食应尽可能多样化,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五谷杂粮、水果、蔬菜等,避免偏食挑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国产“CUSTM0金玉”猕猴桃可带皮吃!主攻高端市场,平均10元人民币一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