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黑色番茄,具有抗癌功效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罕见黑色番茄,具有抗癌功效

通体黑红,被茎秆悬挂在半空,犹如一枚枚小型茄子。不过您看好了,这不是茄子,而是一种黑色的番茄,为番茄家族中的珍品,因果实红黑而得名。据悉,黑番茄药食兼用,具有浓郁的水果香味,且味道清甜,适合鲜食,茄红素及花青素含量均高于普通番茄品种。

资料显示,黑番茄原产自南美洲,是番茄家族中的罕见品种。其酸甜适中,适合鲜食,果实均匀,整齐度高,兼具药用及食用价值。据悉,黑番茄曾被欧美誉为天然“植物肾宝”,富含大量茄红素、花青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叶酸等及17种氨基酸和硒、钾、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可美白皮肤,滋阴护肾。英国媒体称,该种神奇蔬菜具有预防癌症的潜力,内部所含抗氧化剂有助于防御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

据悉目前黑番茄于中国尚未实现大面积种植推广,只在一些特色种植基地或者旅游采摘景点中寻见它们身影,市场售价也相对较高,每斤售价在人民币20元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以色列培育出全球最小“水滴西红柿”,个头仅有蓝莓大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