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蝇全球肆虐!智利、澳大利亚、葡萄牙遭殃,西班牙也恐受影响 - 中国水果门户

果蝇全球肆虐!智利、澳大利亚、葡萄牙遭殃,西班牙也恐受影响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果蝇全球肆虐!智利、澳大利亚、葡萄牙遭殃,西班牙也恐受影响

地中海果蝇

对种植商们来说,对种植业造成最大威胁的,莫过于果蝇的出现。果蝇及其他害虫的出现,对于水果的品质,以及果树的健康,都带来一定的影响。2017年才刚刚过一个月,坏消息却已传来。全球各地重要的果蔬种植国家都出现了果蝇肆虐的情况——智利、澳大利亚以及葡萄牙都殃及其中,西班牙也恐怕在未来受到影响。

上周,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郊外西南部的圣贝尔纳多(San Bernardo),当地业者就查获了16只地中海果蝇,导致了智利农畜服务部(SAG)展开一系列措施,来控制疫情,消除此地中海果蝇。

据了解,地中海果蝇数量攀升至16只,较早时只有1雄1雌于1月2日被查获。而更早之前于去年年底,智利圣地亚哥市内的拉斯康德(Las Condes)区域内就发现了1只地中海果蝇,虽然离果园不近,但也非常可能是导致郊外地中海果蝇繁殖的原因。

智利农畜服务部大都会地区的总监奥斯卡·孔查(Oscar Conch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该部门在检疫点周围已设置了200米的边界,并在此范围内收集及销毁了受影响的水果,也对果蔬喷洒了杀虫剂。此外,工作人员也从检疫点400至800米之间采集了水果样本,最后收集了250公斤的水果,拿到实验室进行分析,以确定水果里是否还存在着幼虫。最后,该部门也对检疫点800米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进行了调查。孔查表示整个检疫项目可能会持续到4月或5月,而项目的多久取决于未来几个月智利的气温是如何。

南美洲受影响,远在南半球南端的澳大利亚也无法幸免。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Adelaide)郊外一个名为West Hindmarsh的地区也出现了果蝇的踪迹。上周1月8日,这地区就出现了一只带有卵子的雌性昆士兰果蝇,而南澳大利亚生物安全局也已经在过后建立起1.5公里的边界,开始了灭蝇计划,旨在消灭疫区和附近所有的果蝇。

据了解,被查出有果蝇的地区,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主要水果种植区瑞瓦瑞纳(Riverina)约167公里。而瑞瓦瑞纳地区才在去年正式被中国官方承认为“无果蝇地区”。南澳大利亚生物安全局执行总监威尔·扎卡林(Will Zacharin)表示,此次爆发昆士兰果蝇是2016年以来的第一次,但将不会影响该州之前所获得的“无果蝇地区”认可。扎卡林表示:“昆士兰果蝇通常不会在南澳大利亚出现,果蝇一定是从东澳大利亚的水果带进来的。”

而远在欧洲的葡萄牙,受影响的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附近的阿尔马达(Almada)郊区的柑橘果园。据了解,该果园里发现了非洲木虱(Trioza eryteae),而此木虱是携带黄龙病的两种已知载体之一,另一个昆虫则为亚洲柑橘木虱(diaphorina citri)。

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的农民和牧场主工会(Unió de Llauradors i Ramaders)在所发布的公文中指出,因为非洲木虱已被证实在阿尔马达郊区被发现,鉴于此,检疫区现在已包括了塔霍河谷(Tajo Valley)的一部分商业柑橘种植园。公文中表示:“上述载体已不再只是在公园或是私人住宅内所发现,发现的位置离1500多公顷的橙子种植面积仅几公里。这样一个情况使得该爆发地区离西班牙韦尔瓦(Huelva)省首几家柑橘种植园才距离约190公里——韦尔瓦省的柑橘种植园是安达卢西亚(Andalusia)省第二大,占地约1.9万公顷。而爆发地区也距离邻国阿尔加维(Algarve)主要柑橘种植区仅170公里,那里还有1.46万公顷的园地。”

据悉,该工会也呼吁了当地农业部进行调查,检疫与控制,以及警戒,以“国家级问题”的方式来解决此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果蝇肆虐致菲律宾芒果受灾,当地政府成立工作组加以应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