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三亚下发通知:芒果衍生品开发可获人民币5万元奖励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海南三亚下发通知:芒果衍生品开发可获人民币5万元奖励

美丽的中国海南,是热带水果的天堂。近年来,伴随中国芒果产业的持续升温,海南芒果业发展迅速,扩种浪潮持续不断。不久前,海南三亚出台《三亚市农业局关于组织开展申报三亚市示范果园和申请芒果衍生产品开发补贴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亚市示范果园申报和芒果衍生产品开发补贴申请工作。此次申报采取自愿原则,对于通过审核的产品,三亚市农业局将对申报开发的系列产品,按照每款人民币5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奖励资金按照申报的先后顺序,用完为止。

据了解,本次示范果园的申报采取自愿原则,符合条件和要求的申报主体(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向辖区农业主管部门提交《三亚市示范果园建设项目申报审批表》,并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附测绘公司出具的宗地勘测定界资料(含宗地图、坐标表及面积等)等相关证明材料。由区农业主管部门初审,经实地考察后,按确定最优项目排序向三亚市农业局推荐,原则上各区不超过3家。

《通知》同时指出,申报三亚市示范果园需为“共享农庄”试点基地、“三品一标”基地和其它具备条件的基地等示范性基地,基地面积在100亩以上。示范果园在建设完成后,要在综合生产水平有明显提高,确保生产安全优质的热带水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对于申请芒果衍生产品开发补贴的产品需满足以下条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实施主体,需按照食品生产许可标准,经三亚市芒果协会授权,开发印有“三亚芒果”标识的芒果加工系列产品(如芒果汁、芒果干、芒果饼等),并上市进行销售,形成三亚特色的芒果甜品饮品、芒果加工食品等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产品体系,满足游客对不同芒果产品的需求。

评审认定合格后,经三亚市农业局审批同意,于三亚市农业局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被评定为“三亚市示范果园”的项目,将由三亚市农业局根据每个果园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细化约定具体扶持内容,并按协议约定组织实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南陵水雷丰芒果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