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获4.5亿美元新融资,力追高端市场扩充生鲜业务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获4.5亿美元新融资,力追高端市场扩充生鲜业务

据国际商报《彭博》(Bloomberg)爆料,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北京B2B电商“美菜网”为了寻求在高端生鲜食品市场拓展业务,在近日已通过了新一轮融资筹集到了4.5亿美元的资金,而基于此轮融资,公司的估值也跃升为约28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领头的是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以及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 Fund),而原投资方元生资本(Genesis Capital)也参与了跟投,使得公司的估值跃升约为28亿美元。

据美菜网的官方网站称,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移动电商平台,美菜网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改变落后的中国农业市场,专注为中国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和蔬菜店铺,提供一站式、全品类、全程无忧的餐饮原材料采购服务,让“天下的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据了解,美菜网“两端一链一平台”的商业模式缩短了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全流程精细化管控菜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处细节,同时提高农民收入,减少压货风险,降低农民损失,促进资源合理分配。

公开资料显示,美菜网隶属于中国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6日成立。创办至今,美菜网已经历了5轮融资——其中,在2016年2月的D轮融资中,美菜网已获投了2亿美元。不加入最新一轮的融资,美菜网累计融资金额已超30亿元。目前,美菜已覆盖中国全国近50个城市,拥有的员工人数已达1.5万名。

据因事未公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美菜网正在寻求在价格较高的生鲜食品市场拓展业务。美菜旨在于为中国大约1,000万家中小型餐馆提供蔬菜采购服务——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它的APP直接从菜农那里订购白菜、茄子等各种新鲜蔬菜。在颠覆传统零售运营方式、绕过中间流通环节方面,它是最新一支生力军。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农业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人民币3800亿元,广阔的市场让农业电商一直受资本青睐。此次获得新的融资,对于公司今后的市场布局,供应链的完善以及人才建站等方面,将会有莫大的帮助。美菜网方面,截至截稿时分,美菜首席执行官刘传军还没就融资一事发表评论,而美菜及相关支持者也定于这周四1月18日举行闭门庆祝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重磅:中国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获超15亿人民币融资,正式开放“特许加盟业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