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大坑地区柑橘落果,疑是人工降雨“惹的祸” - 中国水果门户

台湾苗栗大坑地区柑橘落果,疑是人工降雨“惹的祸”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台湾苗栗大坑地区柑橘落果,疑是人工降雨“惹的祸”

近日来,台湾苗栗县公馆乡大坑地区迎来了柑橘盛产季节。果农们劳作一年,眼看着付出的汗水将收获回报,却不想被一场人工降雨搅了局。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纾解竹苗地区干旱状况,台湾经济部水利署于1月6日在新竹宝二水库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此后不久,苗栗大坑地区柑橘出现大面积软腐、落果现象,损失较为惨重。果农们纷纷猜测,这些都是人工降雨惹的祸。

当前正值台湾苗栗大坑地区柑橘园的采收期,不想当地红蜜橘、美人柑等部分柑橘落果严重。特别是1月10日之后采收的柑橘,橘皮多半是软的,有些手一碰就掉落,即使仍挂在树上,却几乎不能食用。思前想后,果农们认为,这应该是此前水利署人工降雨所致。

据果农介绍,今年1月4日前,大坑地区柑橘都是正常出货的,5日因下雨未进行采摘,6日水利署实施人工增雨,自此之后采收的柑橘就渐渐出现了问题。果农怀疑,这是由于人工降雨引起酸雨所致,相关农业单位对此进行了现场会勘,不过目前无法判定落果具体原因,仍需日后开会讨论。根据调查,此次灾损范围约0.9公顷,未达公馆乡89公顷的5%,因此无法办理现金救助,不过有关部门表示会尽可能帮助受灾农户,同时表示未来实施人工增雨时会提前通知,让果农做好充足准备,将损失降至最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还能这么卖!台湾老农在柑橘上“作画”,俏皮又可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