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蓝莓出口量预计今年将增长至少30%,亚洲市场为主攻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秘鲁蓝莓出口量预计今年将增长至少30%,亚洲市场为主攻

来自秘鲁的蓝莓,在中国市场可说是非常受欢迎。随着秘鲁蓝莓季节正在持续当中,中国水果门户近日有幸能与秘鲁蓝莓种植商协会(ProArándanos)的主席米格尔·本廷(Miguel Bentin)做个专访,向他了解一下秘鲁蓝莓出口业在2017年的表现,以及在今年的展望。本廷在受访时表示,秘鲁蓝莓出口量在2017年同比增加了超过50%,而更惊人的是,该协会预测今年的出口量将比去年更胜一筹,增加至少30%,亚洲市场也将成为主攻。

在谈及去年的表现时,本廷强调该业在去年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而对亚的出口量也增加了不少。除此之外,本廷也表示,比起前几年不同的是,去年的秘鲁蓝莓季节主要以稳定的市场价格为重点,不像前几年一样,在季节中旬价格突然间高涨。

众所周知,秘鲁蓝莓业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内)的最大竞争对手莫过于它的邻居智利,但两国的蓝莓季节非常不同。对此,本廷也表示:“虽然秘鲁的增长非常显著,但比起其他国家,秘鲁的生产季节期来得较长。我们的季节可长达12至14周,这也意味着我们并不会有个高峰期,所以在整个季节当中货量是非常稳固的,不会在季节的某段时间有着供应不足的问题。秘鲁蓝莓每周的出口量虽然不会超过300万公斤,但也不可能像智利一样在一周可能可以出口高达1100万公斤的蓝莓。”

而除了亚洲,美国市场也是秘鲁蓝莓业传统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但本廷也表示,对美的出口量在去年同比下降了许多。他指出:“之前我们(对美)的出口量超过了60%,而现在却低于50%,剩余的10%已推向中国市场去了。”

谈及2018年的展望,本廷表示,虽然在秘鲁蓝莓出口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数据,但今年的增长幅度应该不会少于30%。而论主要出口市场方面,本廷也指出,鉴于亚洲市场活力充足及价值高,秘鲁蓝莓业将着重于加大对亚的出口量,其中就包括了日本、韩国及台湾等等。而秘鲁蓝莓种植方面,本廷表示,今年蓝莓业将着重于研发新品种,以替代一些较久的蓝莓品种,种植商们也将会看到研发具有某些特征的蓝莓品种的其重要性。而众所周知,秘鲁处于沿海地区,这对秘鲁来说也是个优势——本廷表示:“这使得种植速度较快,一个品种在一年半或是两年之后就可以采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蓝莓对华出口迎来首个完整产季,“关爱之莓”品牌在中国全国40多家Ole’超市全面“开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