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渐至,进口“洋水果”走俏中国宁波年货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春节渐至,进口“洋水果”走俏中国宁波年货市场

伴随春节的临近,年货市场日渐火爆。作为天然馈赠佳品,进口水果自然热度不减。近来,一组来自中国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宁波口岸进境新鲜水果总重5821.8吨,货值达483.5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4%,17.1%。鉴于进口水果价格日渐亲民,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将这些“洋面孔”馈赠亲友或是摆上自家餐桌,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加一抹异域风情。

相关数据显示,宁波口岸进境新鲜水果量逐渐攀升。2017年共进口142批次,总重5821.8吨,货值达483.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24%,17.1%。鲜果品类主要品种为菲律宾香蕉、越南火龙果、南非橙子、泰国椰子、波兰苹果、智利樱桃、新西兰苹果、台湾凤梨等。

受惠于“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国内进口水果增量显著,价格也出现明显下滑。这一趋势在此前甚是“稀罕”的进口智利樱桃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据悉,本产季智利迎来了樱桃丰收大年,出产的樱桃不但品质突出,价格也较往年便宜了不少。有进口果商表示,往年贵的时候,一箱智利樱桃甚至能卖到上千块,去年春节时每箱批发价大约人民币400多元,今年最便宜时一箱还不到300元。近来春节临近,预计樱桃价格将出现小幅上涨,不过对比往年,售价还是低了不少。

伴随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出现了显著变化。置办年货时,除了国产柑橘、苹果、柚子等大众水果外,他们越发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洋水果”身上,用来馈赠亲友,或者自己享用,既体面,又实惠。据果商介绍,年底至春节期间多是各进口水果销售旺季,该阶段销量可达全年销售总量的两至三成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春节将至柑橘销量却因樱桃需求量高而同比逊色,进口脐橙影响最为严重——专访都乐中国产品总监张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