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已选择购买可持续性产品,未来此趋势必将扩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京东: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已选择购买可持续性产品,未来此趋势必将扩大

“可持续性”这几个字如今在全球零售业中频频被提起,果蔬界也不被幸免。近日,中国国内领先电商京东一项名为“中国绿色消费发展趋势报告”(Trends in Green Consumption Development )的调查结果就显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正逐渐将其采购决策转向购买可持续性产品,并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来购买它们。京东也在所发布的公文中表示,随着对环境问题的意识更深入消费者的意识当中,这一个趋势很有可能在未来继续增长。

据了解,京东的“中国绿色消费发展趋势报告”是对全国超过2.66亿的中国消费者所做的调查,而调查范围就包括了家用电器、服装和食品等产品,而考察范围则为可回收性、能源效率以及环保程度等等。

除此之外,京东在公文中也表示,已积极在自己的平台上推出了更多绿色产品,以满足广泛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京东指出,在2017年,绿色产品的总量已增加了了54.5%,而绿色产品的采购总量也上升71%,占同期平台总销售量的15.1%。

京东在报告中指出,26岁至35岁的千禧一代消费者占了2017年京东平台绿色采购总量的一半以上(具体为51.8%),占所有绿色产品消费者的48.8%。此外,56岁及以上消费者的平均绿色产品消费量最高,其次是为46岁至55岁的消费者;男性消费者也似乎最愿意为绿色服装和家用电器支付费用,京东男性消费者对绿色服装和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就分别占了平台上销售额的70.7%及62.7%;而最后,对于母婴护理和美容的绿色产品,女性消费者对价格似乎最不敏感——这些产品在京东享有最高的溢价,分别为78%及52%。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刘强东:2018年内将100个国家的生鲜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