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探访意大利:该国柑橘类水果有望准入中国市场,猕猴桃对华出口程序也有望得以简化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猕猴桃
中国官员探访意大利:该国柑橘类水果有望准入中国市场,猕猴桃对华出口程序也有望得以简化

中方官员走访意大利加工厂

据意大利官方近日消息,1月13日至1月19日期间,中国官方已前往意大利进行实地考察,主要为了是核实该国的猕猴桃及柑橘类水果加工厂所进行的冷处理程序是否可行,相信如果一切顺利,意大利柑橘类水果也有望在未来获批准入中国市场,与中国国内众多的柑橘商相竞争,而目前已获批进入中国的意大利猕猴桃,相关的出口程序也能得以简化。

据了解,中方的探访,是由意大利水果和蔬菜服务中心(CSO Italy)所主办,而此探访也得到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驻中国以及意大利双双办事处,以及意大利经济发展部(Ministero dello Sviluppo Economico)的支持,主要是为了促进和鼓励意大利食品出口所需经过的卫生及植物检验检疫程序,以开拓意大利目前没有享有任何进口关税解除的出口市场。

意大利水果和蔬菜服务中心所发布的公文中指出,此探访见证了意大利农业部(Ministero delle Politiche Agricole)、意大利驻北京大使馆,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 Romagna)地区以及西西里(Sicily)岛地区的植物卫生服务部门以及公司之间强有力的各个合作。

据透露,在为期一周的探访中,意大利官方选择了4家企业来向中方展示整个加工、调理和包装系统是如何运行,而重点则关注于当地猕猴桃和柑橘类水果的储存过程。猕猴桃方面,中方官员探访了意大利北部城市费拉拉(Ferrara)的Salvi/Unacoa加工厂,以及博洛涅塞堡(Castel Bolognese)地区的Agrintesa加工厂;柑橘类水果方面,中方则探访了斯科尔迪亚(Scordia)的Oranfrizer加工厂,以及卡塔尼亚(Catania)的Paimfuit加工厂,而中方也在最后于首都罗马(Rome)与意大利国家植物检疫局各个领导们会面。

意大利水果和蔬菜服务中心的新市场开拓领导西莫娜·鲁比(Simona Rubbi)在受访时表示:“这个主要是对华出口的猕猴桃和柑橘类水所需的实地考察任务对于企业们来说非常重要。也意味着总的来说,仅仅总结协议是不够的,改善预见的条件也非常重要。”此外,鲁比也指出:“能达到今天这个地步,这要归功于迄今为止已出口至中国市场的企业们所付出的努力、工作及诚恳态度,加上整个对供应链所进行全面检查的系统,我们今天才能避免因有害生物而货物在港口被截取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意方正等待中方的最终检查报告出炉,如果一切良好,该国柑橘获批准入中国市场的日子应该距离不远,而该国猕猴桃对华出口的相关程序也能得以简化。目前来说,意大利每年对华出口的猕猴桃量已超过1.3万吨,据意方透露,截至去年10月,已有3600吨的猕猴桃已出口至中国,同比量整整翻倍。

 

 

照片提供:意大利水果和蔬菜服务中心(CSO Italy)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意大利Apofruit公司于中国市场首发Tarocco血橙,以糖度足、无籽、个头小等优势力追高端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