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全品类“苏宁小店”将无孔不入,2018年计划开店1500家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生鲜全品类“苏宁小店”将无孔不入,2018年计划开店1500家

相比尾大不掉的大型购物广场,“小而美”的生鲜便利店优势独具。曾经以家电零售起家的苏宁深谙此道。近日,集日用百货、食品生鲜以及生活服务为一体的“苏宁小店”亮相中国北京。根据其此前规划,苏宁力求在2018年内于中国全国开设1500家这样的生鲜便利店,为消费者提供覆盖日常生活“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和体验。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曾经于2017年底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中公布了其宏伟蓝图:2018年内,苏宁将新开门店5000家,其中“苏宁小店”占据其中1500家。据介绍,作为苏宁的“全新物种”,苏宁小店宁定位于社区服务,采用“便利店+APP”模式,由实体门店和独立APP结合而成。苏宁小店同时是苏宁“社区O2O”领域的重点项目,旨在于最后一公里基础之上,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闪送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

苏宁小店负责人鲍俊伟对媒体表示,苏宁小店目前已在全国26个城市落地,春节前总体落地数量可达到90家。他同时使用“大店越大,小店越近”对苏宁业态特点进行了概括,除了2018年全国范围内将新开1500家门店之外,苏宁还设立了安置5万件无人货架及5000台自助购物机的目标。鲍俊伟坦言,此前苏宁只有店,现在可以店为中心,在办公区放置无人货架,在社区、开放区域放置自助购物机,进而以店为蜂窝完成无人货架与自助购物机的布局,一个作为支撑,另一个用来引流,两者可相互补充。

据悉,在供应链方面,苏宁小店将主要围绕社区、CBD和大客流地段构建店面模型。其中,社区店主要面向家庭用户,除了便利店的常规商品,还会加大生鲜类商品的数量,苏宁的合作方易果生鲜无疑将在此方面提供强力支撑。而CBD店主要面向办公室白领,满足其轻餐饮需求,包括高品质生鲜、方便速食等。自助购物机主要放置在无法开店的大客流区域,如医院、商场、地铁等场所,通过商品售卖和广告获取收益。目前,苏宁小店内通过热食、生鲜、方便速食及定制商品的打造给小店带来了巨大的毛利空间。

在其原有的电商系统上,苏宁小店的技术应用也将成为一大亮点,如门店扫码购、自助收银、自助电子秤等。据了解,为进一步延伸商品及服务,苏宁小店还同时推出无人货架、智能货柜产品,应用RFID、重力感应、人脸识别技术,根据实际应用的场景不同,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真正做到技术与场景的融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苏宁精品超市“苏鲜生”加速布局,2018年内新开50家线下门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