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牛油果联盟AVOCO集团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准备进军中国市场与南美国家竞争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最大牛油果联盟AVOCO集团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准备进军中国市场与南美国家竞争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新西兰最大牛油果联盟AVOCO集团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准备进军中国市场与南美国家竞争

今年1月2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发布了最新的进口水果准入名录中,而该名录显示产自新西兰的牛油果已经完成准入程序,可正式对华出口。此消息对中国国内的业者来说,可算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毕竟新西兰种植环境优越,这可是人人皆知的事实。而新西兰业者也为此消息表示庆贺——新西兰最大的两家牛油果出口商Southern Produce以及Primor Produce在2013年所联合创立的新联盟AVOCO集团就对外指出,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进军中国市场,借此也希望能与其他南美国家抢夺中国市场的一杯羹。

据了解,AVOCO集团是目前新西兰牛油果业最大的种植商联盟,目前属下有大约800名种植商,遍布新西兰丰盛湾(Bay of Plenty)及北部(Northland)地区。而集团目前通过自创的AVANZA牛油果品牌,将新西兰牛油果出口至各个亚洲市场。据悉,该集团准备进军中国市场已有一段时间,初步规划就包括了开发一个特定于中国市场的品牌名称,作为新西兰对中国的模范品牌。

在预计将于2018-19年获得准入中国市场的权利的背景之下,AVANZA市场管理团队已于上个月草了一份针对中国市场的初步市场战略图,其中就包括了出口量、牛油果个头的大小,以及分阶段供应等方面。负责人透露,开拓中国市场会与开拓印度以及韩国市场一样,以品质优良及个头较大的牛油果为基础。而该管理团队也定于4月份来进行季前的市场研究,为进口及分销商的安排做最后确认,以及辨认出哪些销售渠道最佳,以线上线下双方面进军中国市场。负责人也表示,新西兰的产量以及相对于南美供应国家的季节性也将成为该业选择消费者的关键考虑因素。

AVOCO的营销和通信经理史蒂夫·特里克特(Steve Trickett)在受访时表示:“作为南半球国家中最接近中国市场的国家,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牛油果最新鲜。我们牛油果的口感和质地与竞争对手的有细微的差异,加上我们能向消费者展示个头较大的牛油果,将有助于巩固我们的品牌故事。这些都旨在于确保我们在市场上能有个优质的地位。”除此之外,特里克特也指出,新西兰独特的种植气候以及较长的季节将有助于将AVANZA牛油果区分于其他牛油果,而新西兰牛油果业也将在销售点提供消费者牛油果的相关资料,其中就包括了新西兰牛油果的营养属性,处理及食用方式等等。

据了解,新西兰牛油果业如今能准入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莫过于南美三大牛油果种植国,分别为墨西哥、秘鲁以及智利。而据AVOCO负责人透露,因为AVANZA市场管理团队所付出的努力来教育消费者牛油果的营养价值以及多功能性,新西兰牛油果的需求量已在亚洲主要市场内稳步增长。对此,特里克特也表示:“通过AVANZA品牌,AVOCO已经在许多亚洲市场内建立起了合作关系,而如今能将中国列入这个名单内,这真是太棒了。AVANZA深受亚洲买家们的信赖,是因为我们能提供美味的牛油果,加上我们对亚洲市场的长期承诺以及我们在亚洲市场内经常出现,这也提升了消费市场的忠诚度。许多业者共同努力来使新西兰牛油果获批进入中国市场,这对AVOCO属下的种植商及整个出口行业来说都是件好消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牛油果获准输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更新准入进口水果名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