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乐找到了新“买家”!爱尔兰果蔬巨头Total Produce宣布将以3亿美元购买都乐45%股份 - 中国水果门户

都乐找到了新“买家”!爱尔兰果蔬巨头Total Produce宣布将以3亿美元购买都乐45%股份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都乐找到了新“买家”!爱尔兰果蔬巨头Total Produce宣布将以3亿美元购买都乐45%股份

有些中国水果门户读者可能记得,在上个月初,我们曾经报道过,指比利时跨国企业Greenyard集团在去年底宣布有意收购美国国际跨国集团都乐食品公司(Dole Foods Company,以下简称为“都乐”)之后,集团突然间宣布无法与都乐成功达成收购协议,而收购计划也终告失败。而都乐这只“无头苍蝇”,在短短的一个月后又有了好消息。近日,来自爱尔兰(Ireland)的果蔬巨头公司Total Produce最近对外宣布,已与都乐达成了协议,将以3亿美元购买都乐旗下45%的股份。全球最大的这两家生鲜公司此次合并,势必会在全球果蔬界里造成极大的轰动。

在所发布的公文中,Total Produce集团将此合并形容为一个是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步”,也是延续其扩张战略成功的关键。Total Produce集团主席卡尔·麦肯(Carl McCann)在公文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都乐签署这项协议。都乐长期以来一直都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新鲜农产品公司之一,品牌的历史甚至可追溯到1851年。此合并将会把Total Produce集团放在果蔬行业的前列,而我们预计这将为股东在未来几年内带来重大的附加值。”

对此,默多克表示:“多年来,我一直珍视与麦肯家族的友谊,我知道我已故的朋友尼尔·麦肯(Neil McCann)会很高兴看到他的儿子卡尔完成我们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都乐和Total Produce两大集团都有着尽善尽美的标准,能引领行业再创新。我们将共同进一步为全球提供最高品质的生鲜产品。”麦肯也指出:“作为我已故父亲兼集团前主席的一位好朋友,大卫选择与Total Produce集团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荣幸。我非常热切地期待与大卫及其高超的管理团队密切合作,继续拓展未来的业务。”

据集团透露,都乐管理团队将像以前一样正常经营业务,以以往的高品质产品及卓越的客户服务仍为运营准则。此项合并计划还有待反垄断机构的审查,但Total Produce已经得到了相关所需的融资以确保合并能顺利进行。如一切成功,双方的此合并将于今年年中结束,而到时都乐的企业价值将约为20亿美元,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也将约为9倍之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比利时跨国企业Greenyard集团宣布无法与都乐食品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收购计划终告失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