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鲜界再现“新物种”!“地球港”亮相北京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生鲜界再现“新物种”!“地球港”亮相北京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生鲜界再现“新物种”!“地球港”亮相北京

作为首都,中国北京海纳百川,这里是多元文化的汇集地,同时也是“新零售”的实验场。短短1年时间,盒马鲜生、超级物种、掌鱼生鲜、7FRESH……各种新业态层出不穷,近日,北京的“新物种”又迎来了新的成员,“地球港”生鲜超市的横空出世无异于半路杀出的“黑马”,为这座包罗万象的城市增添了更多诠释。

地球港为复华商业集团所孵化的新零售项目。1月20日,其全国首店“北京六里桥店”正式开门迎客。据悉首日客流量突破18000人次,在行业内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地球港北京六里桥店位于丰台区西三环南路,营业面积达3000平方米。这家“新物种”同样将精品超市与特色餐饮融合在一起,使得互联网与实体店优势充分联动,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群提供“采买逛吃”的极致体验。

商品品类方面,地球港六里桥店精选70个国家的5500种库存量单位(SKU),包含果蔬肉蛋、米面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饮料酒水,厨房用品以及日常护理用品等消费者日常所需商品,其中进口商品占比达60%。

支付模式方面,除了传统卖场收银台、销售点(POS)机、微信、支付宝等,地球港同时推出闪电付和场内核销功能,此外还特别提供便利提物方式,通过APP扫一扫将商品加入线上购物车里,支付完成后或在离店前至服务台提走商品,或选择由物流人员配送至指定地点。

物流建设上则通过高温、恒温、常温、冷藏盒冷冻等方式实现全品类、全温层服务;闪电达服务承诺即使消费商品3公里内“半小时达”,其他商品可预约时间精准配送。此外,地球港悬挂链系统连接前店后仓,门店仓近600平方米,可完成线上线下库存共享,并首次引入在电商领域使用的合单墙,完成分拣作业的最后一环。

地球港依据目标人群定位,精准地构建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场景,例如IP区域“宝贝食空”为1.2米以下的儿童提供免费餐食,同时规划出免费儿童乐园,并在周末时推出免费亲子烘焙课程、家庭主妇料理课程等。

对于“新零售”模式,地球港认为其“新”表现为新人群的崛起、新需求的变化、新场景的满足以及新技术的支持。因此,众多高新技术的应用也为这家“新物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保障。进入地球港六里桥店,一幅巨大海报映入眼帘,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观看AR效果的品牌视频。除此之外,AR技术可谓遍布地球港全店,帮助完成商品溯源、趣味营销活动和海淘商品展示与互动功能。

“小啤星球”(啤酒机)、“小红星球”(红酒机)和“小白星球”(白酒机)三款自助售酒机的设立,也让各位爱酒人士过足了瘾。特别是“小啤星球”独特的出酒方式,通过气体挤压,使啤酒从杯底流出,可最大程度地减少泡沫,保障啤酒的口感和品质。此外,地球港中抓娃娃机、照片打印机、体脂称、共享充电宝等科技产品的设置,也为到店消费者提供了绝佳体验。

据介绍,在地球港六里桥店中,共设有四十余块电子屏,除了满足叫号、菜单、抽奖等功能外,还可与ERP系统打通,使其成为云端管理终端。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店内所有屏幕可以在同一时刻播放同一个促销商品的画面,用户的手机上也会收到APP推送的促销信息,完成限时抢购的功能。此外,云端系统还可以将APP端正在进行的直播节目,投射到线下屏幕上,通过多渠道立体式体验地球港IP商品和品牌。

另据消息称,在地球港首店开业之际,其青岛悦荟店与北京酒仙桥店也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预计将于今年2、3月份陆续开业。2018年内计划于全国开出30至40家门店。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首家生鲜超市7Fresh开门迎客,对标盒马鲜生能否“后发制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