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湾荣登2017年全国进口水果量最高口岸榜首:榴莲、樱桃及鲜食葡萄成头三进口品种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葡萄
中国深圳湾荣登2017年全国进口水果量最高口岸榜首:榴莲、樱桃及鲜食葡萄成头三进口品种

2017年已过去,而步入2018年之际,中国深圳湾检验检疫局在上周2月1日发布消息,指深圳湾口岸是中国全国2017年里进口水果量最高的口岸,而进口水果比率就占了全国的超过40%,以榴莲、樱桃及鲜食葡萄为进口量最多的三大品种。

据相关消息指出,去年深圳湾口岸的进口水果量达108万吨,同比增长幅度达5.68%,而进口额也达22亿美元,是历来最高的一次。

论对华出口国家当中,远在南美州的智利、邻近的泰国以及在北美的美国是深圳湾口岸的三大国家,从这三个国家的进口额就占了总进口值的71.6%。

论水果品种方面,榴莲、樱桃和鲜食葡萄可算是进入深圳湾口岸最受欢迎的三大水果品种。据相关数据显示,深圳湾口岸在去年从泰国进口了18万吨榴莲,从智利进口了5.99万吨的樱桃,而从包括智利、澳大利亚、秘鲁及美国等国家进口了共16.23万吨鲜食葡萄。

早在去年的三季度当中,据中国深圳湾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湾口岸进口水果量已同比分别增长70.6%、而进口额也同比增长了52.7%。其中,泰国榴莲及龙眼、澳大利亚柑橘、南非橙为主要进口品种,特别是柑橘类水果,进口数量达到2016年同期8倍之多。有评论称,深圳关区进口水果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中国与各国所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据了解,中国目前已经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新西兰、智利及秘鲁等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帮助降低高端水果的价格,并把它们带到更多的平民百姓的家中。

 

 

 

 

消息来源:《新华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深圳湾口岸入境水果激增,柑橘类水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