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跟风”开店售生鲜,旗下“品骏生活”3年内拟开1万家门店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唯品会“跟风”开店售生鲜,旗下“品骏生活”3年内拟开1万家门店

对于各大互联网企业而言,进军线下涉足生鲜无疑成为一种时尚。近日,专门做美妆特卖的网站“唯品会”也开店搞起了生鲜,旗下名为“品骏生活”的社区门店已然在中国广州悄然开出了5家。据知情人士透露,“品骏生活”启动于2017年下半年,由唯品会全资物流公司品骏控股负责运营,主要经营新鲜果蔬、海鲜水产、肉禽蛋品、油粮杂货、熟食烘焙、速食冷藏等品类,并计划于2018年开设200家,未来3年内开设1万家。

公开资料显示,品骏生活定位于社区生鲜便利店,通过在居民区周边铺设线下店铺打造品骏社区邻里中心。区别与其他社区便利店,品骏生活主打生鲜,面积大约在100至200平米左右,经营项目包括新鲜果蔬、海鲜水产、肉禽蛋品、油粮杂货、熟食烘焙、速食冷藏等。

业内人士评论称,在近年便利店日益火爆的局面下,唯品会这步棋走的独辟蹊径。虽然对比其他竞争对手,它的表现有些低调,但是其抢夺线下流量的野心依然不小。长久以来,由于唯品会专注于服饰与美妆特卖,造成其顾客群体相对单一,市场前景及股价也处于被低估状态。

为突破天花板瓶颈,唯品会决定打造全品类电商,进军生鲜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2017年10月10日,唯品会线上生鲜板块正式亮相,不过这仅仅算作开始。

鉴于生鲜产品的特殊性,纯线上交易很难带来利润和流量。官方数据显示,96%的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区线下购买水果和蔬菜,而线上的占比仅有4%,这也是唯品会选择从生鲜切入做社区店的原因。

另据了解,目前唯品生鲜与品骏生活已经在后台打通。由此,消费者于线上购买的生鲜水果,可直接去品骏生活自提,或者借助品骏物流送货上门。唯品会布局的社区生鲜店或可成为唯品生鲜的前置仓,服务于整个唯品会生鲜的战略布局。

布局方面,品骏生活借助唯品会的优势主要于华南地区进行扩张。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唯品会已经设下了2018年开设200家,未来三年内开出10000家的目标,但是若想从阿里和京东等巨头手中抢夺流量,挑战依然存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生鲜界再现“新物种”!“地球港”亮相北京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