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红香蕉”首次登陆中国黄岛口岸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香蕉
厄瓜多尔“红香蕉”首次登陆中国黄岛口岸

日常所见香蕉,非绿即黄,具体颜色不同,大多与成熟度有关。过分一点的,表皮会出现发黑迹象,多半是因为放置太久,属于腐烂变质的前兆。然而,世间偏偏有一种香蕉,天生一副红的发黑的模样。近日,中国山东黄岛口岸便迎来这样一批“稀罕”的香蕉。据悉,该批红香蕉共计176箱,产自南美洲厄瓜多尔(Ecuador)。虽然尚未完全成熟,香蕉外观却呈现出浓郁的红褐色,仿佛“烂掉”一般。这是黄岛口岸首次进口该品种香蕉。

据介绍,此批到港香蕉产自厄瓜多尔,共3个集装箱,共计5280箱,其中176箱为罕见红香蕉。由于进口香蕉多选在中国催熟,上述红香蕉还未完全成熟,表皮却是一副黑紫模样,很容易引发消费者误解。

红香蕉虽然其貌不扬,却有着“世界稀有水果”的称谓。资料显示,较之普通品种香蕉,红香蕉维生素含量极高,营养也较为丰富。其果脂饱满,味道清香,口感更胜一筹。且该品种产量极低,一般几十车的帝王蕉里才能出一箱红皮香蕉,所以价格也略显昂贵。

从外观来看,红香蕉的颜色并不讨喜。完全成熟后,褐色的表皮会略显粉红,但这并非腐烂变质的表现,消费者可放心大胆使用。

 

 

图片来源:半岛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厄瓜多尔香蕉园产量达每公顷8.7万公斤,远超该国全国平均产量近1.5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