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口感如苹果,每斤售价达人民币28元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蔬菜
“芹菜”口感如苹果,每斤售价达人民币28元

继水果玉米、水果黄瓜、水果胡萝卜之后,近日,又出现一种美味的芹菜完成了水果与蔬菜间的跨界合作。据《大众网》报道,经过多年研发摸索,中国山东莱芜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培育出一种水果芹菜,其味道香甜,口感脆嫩,吃起来如同苹果一般,深受广大客商青睐。

据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明新介绍,市场中的芹菜,多是经过软化栽培而成,即芹菜上市之前,从地里拔出或者放至壕沟、平台上进行遮阴处理,虽然这样可使芹菜纤维得到软化,颜色鲜绿好看,但是营养成分却因此损失不少。

明利的水果芹菜可谓是“独家秘方”栽培而成,单是生长期就长达半年,干物质积累为普通芹菜的几倍之多。除此之外,从农历七月十五至中秋节,芹菜施肥浇水环节会被暂停,处于“饥饿”状态的芹菜,为了生长会“牺牲”老杆,将养分供应至新枝上,等过些时候恢复浇水施肥,芹菜会越发甜脆,股数(杆数)也有所增加。

如此出色的芹菜,售价自然不菲。据悉,目前明利水果芹菜每斤约为人民币28元,较普通芹菜贵出许多,却丝毫阻挡不了广大客商的热情。来自深圳、广州、上海、青岛等地的订单络绎不绝,市场需求火爆。

据报道,山东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30年研发,成功培育出“赢芹1号”、“赢芹2号”、“嬴芹3号”等优秀品种,并注册了“鲁莱明利”、“嬴秦”、“赢芹”等蔬菜商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跨界果蔬“水果黄瓜”,是水果还是蔬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