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柏林国际果蔬展:新南非鲜食红无籽葡萄品种Joybells首次亮相,白利度可高达25! - 中国水果门户

2018年柏林国际果蔬展:新南非鲜食红无籽葡萄品种Joybells首次亮相,白利度可高达25!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葡萄 要闻资讯
2018年柏林国际果蔬展:新南非鲜食红无籽葡萄品种Joybells首次亮相,白利度可高达25!

Joybells红无籽葡萄

2月7日,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果蔬展(Fruit Logistica)又再一次于德国柏林(Berlin)拉开帷幕。众多国际果蔬业者齐聚一堂,而其中来自南非的鲜食葡萄业者们不止出席了此项盛事,也在该国际果蔬展上推出了该国研发的新鲜食红无籽葡萄品种Joybells。Joybells的推出,显示着南非葡萄种植行业的另一项成功,而据了解,此品种目前也已受到大部分英国以及欧洲大陆零售商的喜爱。

据透露,Joybells葡萄品种是由驻地于南非著名葡萄酒产区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的农业研究委员会Infruitec-Nietvoorbij所研发,外脆内硬,属于早至中季的红无籽葡萄品种。南非鲜食葡萄协会(SATI)表示,此品种有着非常显着的甜度及酸度平衡,而协会也在较早之前与该农业研究委员会合作,并通过南非果蔬企业Culdevco来进行商业化过程。

南非鲜食葡萄协会(SATI)首席执行官威廉·贝斯比尔(Willem Bestbier)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该品种在全球领先的连锁超市中都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其中大部分货量是运往英国市场,而在欧洲大陆进行了一些小型试验,在亚洲市场内也开始进行了评估。据透露,目前大约已有超过5万箱的Joybells葡萄品种已通过各个南非葡萄商而售出——这些出口商就包括了AMC Fruit、Anytime Investments、Angon Fruit、AS Viljoen & Seuns、Capespan、Clovelly de Doorns Farm、Core Fruit, 都乐南非(Dole South Africa)、Exsa、The Grape Co、SA Fruit Promoters以及Star South Africa。

贝斯比尔指出:“没有什么比本土的成功来得大,培育出一个葡萄品种是个长期的投资,而能将它商业化也是个亮点,所以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每个业者都想推出早季葡萄,而其他人却要推出晚季葡萄,所以在这个季节中似乎有个空窗,这也正是我们想要补上的。”

Culdevco总经理莱昂·冯·穆麟德博士

据了解,目前该品种的种植面积达200公顷,大部分位于海克斯河谷(Hex River)地区,但有些则种植在奥兰治河谷(Orange River Valley)以及伯格河谷(Berg River Valley)地区之中。Culdevco总经理莱昂·冯·穆麟德(Leon von Mollendorff )博士在受访时表示,Joybells比起另一个较有名的品种火焰无核(Flame Seedless)成熟期慢整整10至14天。他指出:“Joybells必将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新宠。我们非常相信这将会发生,因为首先,Joybells在整个价值链中占有巨大的价值。这个品种的其中一个优势,尤其是在下雨的情况下,是耐得住果皮破裂,我认为这是鉴于南非和全球如今所面临的不寻常天气而所造成。而对于经销商来说,此品种能经过长途跋涉, 具有优异的冷藏能力。”

来自农业研究委员会Infruitec-Nietvoorbij的培育专家菲利斯·伯克(Phyllis Burger)也同样强调了此品种的储存能力。她表示:“如果你在葡萄园里有一些看起来非常棒的葡萄品种,但一旦把它出口到另一个国家去,3或4周后才上市,却发现不耐,这真的没有什么价值。而这也是我们冷链计划的一部分,来模拟货船上的气温条件。”

在柏林国际果蔬展上所展示的Joybells,虽然呈现暗红,但南非业者却表示真正的Joybells品种应该更红。对此,伯克对中国水果门户表示,指在展会上的样本可能在葡萄树上太久。据了解,该品种通常在1月份的第3或第4周进行采摘,白利(Brix)度介于20至25之间。尽管如此,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试吃了一下,发现Joybells的口味真的清新又甜,非常爽口,外皮也非常脆。

然而,贝斯比尔也表示,南非目前所面临的干旱季节也可能是葡萄没那么红的原因之一。他表示:“西开普省目前遭受着严重的干旱季节,人们告诉我们这是10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通常它是亮红色的。但那就是农业,大自然带给你什么,为农民和种植商的你就必须接受。这只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但是多年来,在许多季节当中,此品种在所有的种植地区的种植测试结果中表现非常好。此品种在各种条件下已经过了多年的测试,所以我们相信它会做得很好。”

对于南非目前所面临的干旱季节,南非鲜食葡萄协会(SATI)在这周一2月5日也对外发布了消息,指该国这一季的采摘量将不会受太大的影响。据该协会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新的采摘量预测最低为2.52亿公斤,最高采摘量预测则为2.67亿公斤,部分地区的种植及出口商预计也将在接下来两周内完成包装工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鲜食葡萄业进一步下调该国2017/18年季度产量预测,主产区之一的采摘也将延迟10天之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