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服务员坐镇中国兰州水果店“吸睛”无数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机器服务员坐镇中国兰州水果店“吸睛”无数

人工智能的浪潮波涛汹涌,世界正迎来变革时代。有专家预言,在不久的将来,人类的诸多岗位将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这应当不是危言耸听。近日,中国甘肃兰州雁滩路上新开的“爱上水果”超市中,有4款机器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它们不仅可以迎宾待客,还会全程陪顾客购物,宛如一名名称职又贴心的服务员,可谓“吸睛”无数。

据《兰州晚报》报道,站在门口的迎宾机器人名叫“小芳”,每有顾客进入都会颔首问好;导购机器人则是等客人输入店内水果信息后,可为之介绍水果的品种和价格,并全程陪同购物;此外,店内同时配有专陪客户聊天及为客户送餐的机器人。其中,聊天机器人身高不足一米,不仅可以唱歌说话,还可当作投影仪使用,并提供周边餐饮服务信息。

在劳动力成本越发高企的今天,智能机器人渐成门店业主的新选择。与普通劳动力相比,机器服务员“任劳任怨”,无需支付工资,且形式新颖,天然具有“吸睛”效果,无疑是水果店铺制造焦点招揽生意的绝佳方法。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线下“无人超市”正式开业:直击“高成本”痛点,打造“可组装”智能门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