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发布《2018生鲜年货消费趋势报告》:库尔勒香梨荣登榜首,智利樱桃、蓝莓、迷你奉节脐橙榜上有名

更多新闻 樱桃 浆果 要闻资讯
每日优鲜发布《2018生鲜年货消费趋势报告》:库尔勒香梨荣登榜首,智利樱桃、蓝莓、迷你奉节脐橙榜上有名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临近春节,年货市场中一片热火朝天。每日优鲜于近日发布《2018生鲜年货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曾经被视作“小孩子”的90后们,已经迅速成长为生鲜年货消费主力,而在最受欢迎生鲜商品“十大”榜单中,库尔勒香梨、智利樱桃、智利蓝莓、迷你奉节脐橙等纷纷榜上有名。

报告显示,进入腊月以来,生鲜年货销售量日渐攀升,并于在2月1日开始进入高峰。新鲜、品质、健康渐成消费者购买年货的普遍诉求。随着中国国内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用户对年货的价格敏感度正在减弱,除了吃饱,消费者更看重“吃好”。

从用户数据来看,2018年生鲜年货的购买用户多集中在80后、90后群体,其中90后占比最高,达37.6%,80后占比33.1%。此外,电商渠道并非年轻人的“专利”,60后用户占比约为11%。

报告分析,90后成为生鲜年货消费占比最高的群体并无意外。他们是与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对互联网电商渠道有着天生的亲近感。随着90后步入婚姻生活,购买生鲜成为刚需,他们不再如父辈选择线下超市、菜市场作为生鲜年货购买地,而是选择精选品类、即时送达的生鲜电商作为年货购买渠道。

从整体生鲜品类来看,水果、肉类和乳品占据品类“十大”榜前三位置。随着中国消费者饮食日益健康化,水果的受欢迎程度持续走高(占比约为25.7%),进口货也越发成为年货新宠。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欢迎的十大生鲜年货商品排行中,库尔勒香梨、智利樱桃、智利蓝莓分列榜单前三名,迷你奉节脐橙、越南迷你火龙果也成功榜上有名。

在今年的年货消费中,“礼盒装”渐成趋势。在外辛苦工作的“漂们”,思乡情绪在春节前集中爆发,他们大多数会选择提前为远方的亲人挑选年货,把爱和牵挂邮寄回家。数据显示,超过九成外地工作的用户会线上购买年货礼盒寄回家乡,其中济南、长沙、重庆成为收到年货礼盒最多的城市。

据每日优鲜市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生鲜年货数据报告,旨在透过生鲜年货消费行为大数据,还原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中国人的消费需求变化,以及生鲜电商平台崛起带来的用户消费行为变化,并基于此对每日优鲜的商品品类、用户运营、物流交付等环节进行完善和升级,将新鲜、健康的生鲜产品更及时、便捷地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已选择购买可持续性产品,未来此趋势必将扩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