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功收购印度领先线上杂货商BigBasket,投资额达1.46亿美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阿里巴巴成功收购印度领先线上杂货商BigBasket,投资额达1.46亿美元

邻近中国的印度市场,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又知道多少?近日,据印度当地媒体Telegraph India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已成功收购印度领先电子杂货商之一BigBasket,投资额达1.46亿美元。据了解,此投资将用于协助建立起BigBasket的农户网络,以及扩大BigBasket在现有城市的相关业务。

据了解,阿里巴巴投资了1.46亿美元,以强制性可转换优先股来协助BigBasket加深业务。其他投资者则包括Abraaj Capital 资本公司、Sands Capital 资本公司,以及IFC,总投资额达3亿美元。此项投资相信会协助BigBasket在印度当地更好地与其他当地零售商如Grofers及亚马逊(Amazon)等相竞争。

BigBaske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哈利·梅农(Hari Menon)在受访时表示:“BigBasket很高兴能获得阿里巴巴的这笔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公司的增长和整合。阿里巴巴这个跨国电子商务零售商与我们所坚信的理念最吻合。这笔资金将用于提高我们的技术、分析和基础设施的实力,这都将使公司能升级。”

除此之外,据报道,公司也计划利用此投资额来建立起农户网络,并在已经有业务中的印度城市进一步扩张生意。梅农表示,公司预计将会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将恢复成本。据了解,BigBasket目前在印度全国各地已经与约1800名农户们合作,而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多达3000名农户们的最佳合作伙伴。

BigBasket在2011年于印度班加罗尔(Bengaluru)创办,至今已拥有超过600万名注册客户,并在26个印度城市内运营。公司作为杂货商,售卖的产品就包括了新鲜的果蔬,以及家用产品如肥皂、洗发水等等。据印度当地媒体The Hindu Business Line报道,公司在上一个财政年(2016/17年度)的收入达141亿印度卢比(约折合人民币13.83亿元),在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Hyderabad)两个主要市场恢复了成本,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将在加尔各答(Kolkata)、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和钦奈(Chennai)同样恢复成本。

据悉,BigBasket也计划与运营在线市场Paytm Mall的电子商务公司Paytm达成协议,允许两家公司利用彼此的优势来使业务升级。如这项交易成功,将在今年上半旬生效,届时,Paytm将成为BigBasket的支付方式提供商,而BigBasket将能够在Paytm Mall平台上销售杂货——而阿里巴巴目前也在Paytm公司内拥有一些股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里巴巴宣布投资香港大型超市巨头高鑫零售224亿港币,提供技术指导与欧尚、润泰两大集团助追“新零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