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佳沛:来临这一季很有可能会来个“大丰收”,猕猴桃产量估计可超2016年纪录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猕猴桃 要闻资讯
新西兰佳沛:来临这一季很有可能会来个“大丰收”,猕猴桃产量估计可超2016年纪录

论猕猴桃种植业,中国敢认第二,或许只有远在南半球的新西兰敢认第一。来临的4月,正是当地猕猴桃的采摘季节,而新西兰猕猴桃巨头佳沛(Zespri)近日在受访时表示,新西兰这一季气候非常好,而理想的种植条件很有可能会导致当地猕猴桃商在来临的这一季中取得大丰收,产量很有可能会超越2016年所创下的纪录。

佳沛种植商和联盟代表戴夫·考特尼(Dave Court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各个种植商所拥有的种植经历不同,但今年炎热的夏季天气应该会使得绿色猕猴桃以及阳光金果(SunGold)都有着大丰收。考特尼指出:“总的来说,我们所听到的是这一季的生长条件良好,而今年的猕猴桃果实真的看起来很美。它们长得非常好,量也非常大。”

总产量方面,考特尼也透露,来临这一季的产量可能会超过2016年所创下的纪录。他表示:“我们[这一季的产量]将会更接近2016年的数字,会离2017年的数字比较远。今年我们的绿色猕猴桃以及所种植的阳光金果的产量都较好,而每年也有越来越多猕猴桃树结果。”

尽管如此,考特尼也澄清说,虽然每一季的采摘时期传统上是在4月中旬开始,但具体今年几时才能开始采摘,现在要定一个日子还为时过早,而目前来说还是有气候干扰猕猴桃种植的风险,所以要更清楚地了解今年的猕猴桃种植情况如何,还需多大约1个月的时间。

而澳新(ANZ)银行商业和农业部常务董事马克·希德勒斯顿(Mark Hiddleston)在受访时表示,未来几年该行业面临的挑战,将是确保该业能继续达到可持续性增长。他指出:“可持续性增长将会需要持续的市场开发,向客户们提供平稳可靠的服务,以及建立起更高产量所需的基础设施。这个稳定的增长,就是我们需要实现的,来达到行业所制定的理想目标。”

除此之外,该业也正在面临严重的老化问题。据了解,在所有猕猴桃种植商中,已经有大约53%的种植商们年龄是在60岁以上。而不仅如此,要在当地拥有果园也需要非常高的资本,致使拥有果园的理想也非常难实现。以更大的角度来看,该业的劳动力也被认定为是主要挑战之一,而该业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建设猕猴桃业所需的规模和基础设施,以提高产量。对于此,考特尼表示,业界都非常清楚所有的这些挑战,并会一起努力来克服它们。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政府宣布将再次投资猕猴桃巨头佳沛,以670万新西兰元利用接下来7年时间助力研发新产品及育种技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