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更新“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澳大利亚全面开放中国桃、李、杏的准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更新“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澳大利亚全面开放中国桃、李、杏的准入

2月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发布消息,指“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已在1月31日被更新。与上一版相比,本次新增了3项新水果,分别为桃子、李子以及杏子,纷纷都来自南半球国家澳大利亚。

据悉,这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自去年7月13日起再一次更新名录。此名录的水果品种与上一个版本的品种数目相比,此次版本就添加了上述3个新水果品种,而目前来说只局限于出口至澳大利亚。当然,此名录并不包括传统贸易的水果品种以及出口目的地国家/地区——以传统贸易方式来进行进出口的意思是指双方国家在不需要签署任何双边协议书的情况下仍然能直接进出口某种水果至目的地国家/地区。就比如说,昨日中国水果门户已报道了,指远在非洲的津巴布韦(Zimbabwe)已获年对华出口45000吨柑橘的大单,但津巴布韦目前仍然还没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发布的任何名录之内。

据了解,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今年较早时候于1月4日已更新了中国对澳出口的水果检验检疫标准,其中的水果就包括了苹果、梨、油桃、桃、李、杏。此次中国桃、李及杏子都纷纷获准入澳,意味着中国种植及出口商现在又有一个新的目的地市场,国际核果贸易也必将升级。

名录全文如下所示:

注:* 传统贸易不在此名录内。

 

品种

准入国家

 

苹果(Malus domestica;Apple)

 

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秘鲁、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泰国、毛里求斯

 

鲜梨(Pyrus bretschneideri

Pyrus sp. Nr. communisPyrus pyrifolia;Pear)

 

加拿大、美国、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秘鲁、南非、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毛里求斯、以色列(Pyrus sp. Nr. communis除外)

 

柑橘(Citrus sp.;Orange)

 

秘鲁、墨西哥、泰国、毛里求斯(仅包括柚子【Citrus grandis;Pomelo】)、智利

 

荔枝(Litchi chinensis;Litchi)

 

日本、乌拉圭、智利、澳大利亚、韩国、美国

 

龙眼(Dimocarpus longan;longan)

 

乌拉圭、智利、澳大利亚、美国

 

哈密瓜(Cucunmis melo;Melon,Cantaloupe)

 

日本

 

葡萄(Vitis vinifera;Grape)

 

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

 

樱桃(Prunus avium;Cherry)

 

韩国、中国台湾

 

鲜枣(Zipiphus jujube;Chinese date)

 

南非、泰国

 

油桃(Prunus persica var. nectarina;Nectarine)

 

澳大利亚

 

香蕉(Musa spp.; Banana)

 

新西兰

桃(Prunus persica;Peach) 澳大利亚
李(Prunus domestica、Prunus salicina;Plum) 澳大利亚
杏(Prunus armeniaca;Apricot) 澳大利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香蕉准入新西兰,“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新鲜出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