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红心火龙果首次进军国际市场,德国为首站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海南红心火龙果首次进军国际市场,德国为首站

据中国海南八所检验检疫局近日消息指出,经检验检疫合格的100公斤、货值人民币6000元的当地红心火龙果近日在德国港口顺利通关。据了解,此次出口也标志着海南红心火龙果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据相关消息指出,出口红心火龙果的企业是海南柔鸣红心火龙果有限公司。海南八所检验检疫局指出,在去年年底,检验检疫局在了解到该企业有出口需求后,充分发挥了职能和专业的技术优势,主动作为,精准帮扶,积极采取措施帮扶企业产品出口——其中,这就包括了对企业出口基地和包装厂实施注册登记及管理,推动企业获得出口资质,并结合日常安全风险监控和有害生物监测结果,提前对产品进行农药残留抽样检测。

除此之外,检验检疫局也及时查询了德国相关检验检疫的法律法规,指导该名企业积极同德国进口商联系,多方面了解德国相关的要求。最后,该局还急企业之所急,安排专人加班受理报检和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和原产地证,保障火龙果能及时空运出口。

据了解,除了德国市场,该企业也已同俄罗斯、葡萄牙(Portugal)等其它国际市场的进口商签下了订单,预计接下来出口量将继续稳步提升。为保障企业顺利持续出口,八所检验检疫局表示也将继续在农业化学品投入、病虫害防控、水果质量安全监测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强化种植、采收、包装全过程质量管控,努力为海南热带特色农产品出口保驾护航。

 

 

相关消息,敬请阅读:

中国果商“财大气粗”高价收购越南火龙果,致当地果商甘拜下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