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017年牛油果总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墨西哥2017年牛油果总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

远在南美洲的墨西哥,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肯定听说过这个国家,以及来自该国的牛油果。毕竟,在中国市场内目前绝大部分的牛油果都来自该国家。近日,墨西哥农业部就发布了数据,指该国在去年的牛油果总产量创下了新纪录,同比增长6%,而随着中国财政部在较早之前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鲜或干牛油果的进口税率至7%,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内将会有更多墨西哥牛油果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据墨西哥农业部所发布的公文中指出,墨西哥牛油果在2017年的总产量达199.8万吨,是历年来的新高。而墨西哥农业部也表示,墨西哥目前是全球牛油果的最大生产国,而牛油果也已成为了该国农业食品出口的“明星水果”。

据较早之前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墨西哥在2016年的牛油果产量达187.9万吨,最新的2017年数据则意味着产量已同比上升了6%。

销售及出口方面,据该国农业部指出,墨西哥牛油果的销售额在去年前11个月已超过了27.1亿美元,在全球牛油果出口额方面就占了近46%。其中,美国仍然是墨西哥牛油果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市场,占比就达到了近77%,日本仅次于第二位,其次是加拿大、西班牙、法国、荷兰、萨尔瓦多(El Salvador)、中国、洪都拉斯(Honduras)以及危地马拉(Guatemala)。

但该国农业部也指出,虽然美国目前是主要出口市场,但该国已积极地扩展牛油果出口业务,目前已覆盖约26个出口市场,而在某些消费市场(如危地马拉、加拿大以及日本)中,墨西哥牛油果就占了这些国家的牛油果进口超过90%。中国水果门户也在去年底做了报道,指中国财政部在当时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指自去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鲜或干牛油果的进口税率至7%。而由于智利和秘鲁均已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享受零关税待遇,最大受益国非墨西哥莫属。墨西哥牛油果种植商及出口包装商协会(APEAM)的负责人当时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时也表示对中方的此举表示欢迎,并且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更多墨西哥牛油果涌入中国消费市场内,刺激该国牛油果在中国市场内的扩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墨西哥牛油果业代表对中国市场进口关税下调表示欢迎,该国对华出口量也势必会在未来增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