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乌龙”香蕉再现日本消费市场,台媒称台湾可重出江湖再次成为“香蕉王国”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台湾“乌龙”香蕉再现日本消费市场,台媒称台湾可重出江湖再次成为“香蕉王国”

资料图

台湾香蕉业对某些业者来说可能是个“玩笑”,去年台湾上演“香蕉之乱”,而兆丰银行赠蕉活动致使民众疯抢,员工更是险被“逼疯”,这件事大家应该铭记在心。在之前,有些读者们也可能记得,台湾香蕉滞销成了政治“大麻烦”,迫使民进党官员手捧香蕉于镜头前“大吃特吃”。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台湾香蕉业怎能说是蓬勃发展呢?但近日,据台湾媒体消息指出,台湾中部的云林县在2月12日已出口了今年首批“乌龙”香蕉前往日本市场,而当地种植商更是对日本消费者对于此香蕉的热爱表示信心满满,台湾也可能重出江湖再次成为“香蕉王国”。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又对此有些什么看法呢?

据了解,“乌龙”香蕉之所以这样被命名,是因为该香蕉品种所拥有的甜美香气,与其他普通香蕉不一样。该香蕉熟透时果皮呈现亮黄色,口味也非常重,而加上这香气,对于日本消费者来说可说是“天堂”。据了解,负责营销此香蕉品种的,是台湾云林县的云林县莿桐果菜生产合作社。该合作社的负责人透露,他们希望香蕉能在日本市场内发扬光大,以协助台湾蕉农的销量。

台媒报道,指这首批前往日本市场的货物重达6吨,而当地员工们也连夜赶工,甚至利用周末的时间,确保货物能及时出口。而合作社主席苏明利在受访时表示,云林香蕉属“世界级”,色泽鲜艳,果皮不易损坏,而此特征也使它们与在日本市场内一般所销售的其他品种中不一样,使得它们受到日本消费者的高度追捧。

此外,台媒也称,指台湾农委会主任陈俊言在之前曾表示,指香蕉是台湾对日最重要的农产品出口,而据了解,台湾在过去时每年曾出口2万吨以上的香蕉至日本市场,然而近几年来,与来自东南亚的香蕉出口商的相竞争,加上台湾境内消费者的需求增加,导致台湾香蕉对日本的出口的急剧减少,有时同比增幅仅超过1千吨。

据报道称,如果台湾的产量供应稳固,加上日本消费需求保持稳定,那日本进口商预计在这春季中每周都能进口约10吨的此“乌龙”香蕉。台媒也表示,云林种植商和出口商们都深信一切会顺利进行,台湾也很有可能再次夺回“香蕉王国”的名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上演“香蕉之乱”:兆丰银行赠蕉活动致民众疯抢,员工险被“逼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