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核小水果巨头Haygrove集团宣布将扩展中国市场业务,在中国种植更多浆果以供应国内市场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英国无核小水果巨头Haygrove集团宣布将扩展中国市场业务,在中国种植更多浆果以供应国内市场

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可真是“势不可挡”。近日,据英国媒体报道指出,当地的无核小水果巨头Haygrove集团已确定了将扩展中国市场的业务,在中国国内加大浆果种植业以供应国内市场。而随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加大,这也意味着公司将减少在英国国内的相关业务,其中就包括了裁退约200名季节性员工。

据报道指出,该集团驻地于英国莱德伯里(Ledbury),而随着英国在较早时候确定将退出欧盟,集团也决定减少在英国当地的业务,转向中国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只所以做这样的一个决定,是因为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是否在未来能雇用更多外来员工还是个未知数。

据透露,这家年营业额为1.01亿英镑(约折合人民币8.99亿元)的集团,目前在中国国内已经拥有了浆果种植业务,种植的浆果纯粹供应中国国内市场。在英国当地,公司也在莱德伯里以及另一个名为Newent的小镇拥有了无核小水果种植园,聘请的员工高达几百名。至于在中国国内所扩展的相关业务,公司负责人也确认了新种植基地所生产的浆果将纯粹供应中国国内市场,而并不会拿到英国进行销售。

在较早时候对当地媒体所进行的一个专访中,Haygrove集团创始人安格斯·戴维森(Angus Davison)当时就表示:“在英国,我们雇用了230名全职员工,以及1150名季节性工作人员,但由于英国脱欧所造成的紧张局势,我们现在将这个数字降至950。我们今年减少了200人的就业机会,这占我们的劳动力约20%,而因为我们预测到可能会面临无法承受的问题,所以转向中国进行投资。”

而上一周,Haygrove负责人确定了戴维森所说的话,并表示:“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生意策略的一部分。”

对于在英国境内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季节性员工不足方面,戴维森也表示已致函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要求英国政府制定季节性员工计划,以防止季节性员工的数目进一步削减。到截稿时分,戴维森仍然还没得到政府的回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英国果蔬无人耕种,劳动力紧缺问题严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