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低温持续致使香蕉受寒情况加剧,出货受阻预计价格难回升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国内低温持续致使香蕉受寒情况加剧,出货受阻预计价格难回升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香蕉
中国国内低温持续致使香蕉受寒情况加剧,出货受阻预计价格难回升

严寒的冬季,相信令中国国内许许多多的人“吃不消”。而随着全球步入了狗年,中国国内仍然受寒流影响。据国内媒体报道,上周因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中国国内各个产区的香蕉受寒面积已扩大,受寒程度也加重,致使了整体交易量下滑,香蕉价格的波动也变为明显。除此之外,国内媒体也报道,称下游批发零售市场也受多处路段大雪封路的影响,致使运输受阻,走货量也得到了相对的减少。

据报道指出,云南产区的香蕉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整体蕉价受波动程度较大。整体来看,未受寒的香蕉议价能力高,大多在每公斤人民币4元左右,而部分中货、中好货的降价幅度较大,在这周内每公斤下跌了人民币0.30至0.60元不等。随着交易积极性整体出现下降的趋势,许多收购商也正在观望行情走向。

一方面云南香蕉价格受影响,另一方面国内媒体也称,广西在上周上旬出货较为正常,蕉价走向较为平稳;上周下旬时受冷空气所带来的低温阴雨天气影响,致使出货部量下跌,香蕉价格也随之微跌每公斤人民币0.20至0.40元左右。

据国内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的雨雪天气将徘徊在长江以南地区。除此之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云南等多个地区也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势必会为香蕉出货方面造成一定阻碍,不利于香蕉市场价格的回升。与此同时,长时间的低温也将对产区香蕉的种植及生产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

中国水果门户曾在去年12月做了篇报道,当时不少云南西双版纳香蕉选择推迟上市,而随着广西香蕉当时已经收尾,邻国老挝(Laos)香蕉又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致使了国内香蕉市场缺货严重,香蕉价格更是“一路飞升”,而因为云南主产地西双版纳香蕉去年上市时间已明显推迟,如今2月才大规模上市。据某蕉农介绍,按照以往经验,云南西双版纳香蕉大多需要等到今年3、4月份才能迎来行情的“春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香蕉市场“青黄不接”,多是云南西双版纳香蕉推迟上市“惹的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