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春节“不打烊”,生鲜销售火爆增长近200%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京东春节“不打烊”,生鲜销售火爆增长近200%

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之后,热闹的狗年春节已然被画上了句号。电商巨头京东近日发布销售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带有年节特色的食品、酒类、珠宝首饰等商品同比翻倍增长,生鲜商品的销售更是火爆,增幅近200%。伴随电商平台的日趋完善,物流网络的飞速发展,新科技、新技术的运用令中国传统新年的年味更足,亲情更浓,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也越发丰富起来。

京东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带有年节特色的各类商品热销,生鲜商品的销售更是火爆,同比增幅近200%。民以食为天,短短的五个字被春节诠释的淋淋尽致,并引申出了千万种版本。除生鲜类商品外,酒类销售增长近110%,食品类增长近100%。

网购的快速发展,令消费者轻松品尝到全国乃至全球的美味,同时为春节家宴添加了不少新鲜。统计显示,智利原装进口车厘子、野生阿根廷红虾、厄瓜多尔白虾成为春节期间京东最为热销的进口生鲜商品。从消费区域来看,青海、江西、云南、湖南、安徽等省份春季期间购物金额同比增长名列前茅,六线城市领跑增速排行榜。这一方面是众多返乡消费者带回了更新的消费观念,另一方面也充分显示了在电商服务的推动下,中西部地区和乡镇爆发出的成长动能。

鉴于物流配送能力直接影响购物意愿及体验,举家团圆之际,京东“不打烊”,继续着“春节也送货”,帮助消费者放心下单购物。据悉,京东“春节也送货”覆盖中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涉及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张物流大网,充分满足民众的年货采购需求。由于网购的便利,“空手”回家、“减负”过年渐成时尚,用礼物表达心意也令亲情更加浓厚。加之今年情人节、春节双节临近,据悉春节前一周京东的异地订单明显上升,异地订单占比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京东集团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已完成2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据悉,这是中国物流行业迄今为止最大单笔融资。有评论称,融资完成后,京东物流将会加快IPO上市步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刘强东:2018年内将100个国家的生鲜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