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捏一捏”成牛油果受损“罪魁祸首”,澳大利亚新推“辨熟”辅助工具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牛油果
消费者“捏一捏”成牛油果受损“罪魁祸首”,澳大利亚新推“辨熟”辅助工具

牛油果走俏中国成为“网红”,是近两年的故事。 对于这种国人尚感陌生的水果,如何判断成熟度,选定最佳食用时机,无疑成了难题。近日,澳洲新闻网撰文称,该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出一款新型工具,基于拇指与水果间的压力感应电阻,帮助判断牛油果是否成熟。有了它的帮助,消费者无需费力捏压进行挑选,牛油果也可因此逃过一劫,避免因购买者过度挑选所带来的伤害。

研究显示,“捏一捏”仍是当前消费者判断牛油果成熟度最常用的方法,近97%的受访者均会在购买时上手去捏一下。只是被捏过的牛油果,果肉会因挤压变色受损,并为其进一步销售带来障碍。为此,澳大利亚牛油果业者及研究人员呼吁消费者“温柔”对待牛油果,竭力寻找替代方法辨别果肉的成熟程度。

西澳西南部某牛油果出口商表示,牛油果遭受的大部分伤害,都是摆至超市货架后发生的。原因多与消费者用力捏选牛油果有关。但她同时表示,通过颜色辨别牛油果是否成熟的方法并不可靠,因为牛油果长在树上时就经常变色。

澳大利亚昆州农业与渔业厅(QDAF)、昆士兰大学及Avocados Australia共同开展研究,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替代性方案。昆州农业与渔业厅研究员达里尔·乔伊思(Daryl Joyce)表示,澳洲科学家们新近开发出一款辅助决策工具,基于拇指和水果之间的压力感应电阻,进而辨别果实成熟程度。经店内试用调查,该设备受到购物者的欢迎,不过距离商业化还需一定时间。

Avocados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约翰·塔斯(John Tyas)建议消费者若想确保牛油果成熟,只需将其与香蕉同装在袋子里,搁置几天便好。超市也可按照成熟度对牛油果进行分区摆放,以减少购物者动手捏选的频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把戒指藏在水果内?国际千禧一代求婚方式别出心裁,英国阿斯达超市推出贴有“求婚的最佳选择”标签牛油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