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操控”基因可有效提升草莓产量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美国学者:“操控”基因可有效提升草莓产量

为使草莓增产,从业者绞尽脑汁,选育各色品种,浇水施肥,改善环境,可谓下足了功夫。近日,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研究学者表示,改变草莓内的某些基因,或将事半功倍,有效提升草莓产量。

据介绍,基于改变草莓某些基因,进而对其匍匐茎及开花数量进行干预,可有效提升草莓种植产量。例如合理控制草莓匍匐茎的生长,将对此后的花期以及草莓产量的提升大有裨益。

研究学者朱莉·卡入那(Julie Caruana)对此表示,截至目前研究人员已发现至少一种基因具有上述功能,而对于其他基因的研究仍在进展当中。

植物科学和景观建筑系副教授、细胞生物分子遗传学教授Zhongchi Liu表示,目前大多数草莓一年收获一季,且草莓的产量随着植株年龄的增加而有所下降,虽然有些可一年生产多次,但由于匍匐茎方面表现不佳,无法收获种植业者的青睐。研究人员力求寻找解决方案,通过操控基因取长补短,兼顾各方优点,提升草莓产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首款“七彩草莓”新品发布,未来有望集齐红、黄、蓝、绿、黑、白、粉7种草莓颜色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