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均消费鲜果72.7公斤,中国黑河口岸对俄果蔬出口创历史新高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蔬菜 要闻资讯
俄罗斯人均消费鲜果72.7公斤,中国黑河口岸对俄果蔬出口创历史新高

据GLOBAL REACH CONSULTING(GRC)公司发布俄罗斯水果调研数据显示,俄罗斯人均新鲜水果消费量为72.7公斤,其中城市居民水果消费量相对较高,超出农村居民16%左右。而在众多选择之中,质优价廉的中国果蔬无疑是其心中“最爱”。另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口岸对俄出口果蔬总计3597.12万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俄罗斯人水果消费构成中,新鲜水果所占比重大约68%。果汁形式消费约为18%,冷冻水果,罐头水果等水果制品约占10%。与此同时,城市居民新鲜水果,浆果以及果汁的消费量明显超过农村居民。与之相反,农村居民冷冻水果和罐头水果消费量高出城市居民1.3倍。

在俄罗斯各地区中,塞瓦斯托波尔的水果和浆果消费量最大,每人每年超过125公斤,印古什共和国的水果消费量最低,人均每年32公斤。

另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该省黑河口岸出口果蔬大幅增长,共出口7.29万吨,货值达3597.1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80%、28.41%,创黑河口岸开埠以来输俄果蔬历史新高。

据悉,俄罗斯是世界第五大水果消费市场,果蔬消费潜力巨大。中国作为俄罗斯最大邻国,果蔬出口方面拥有品种齐全、营养丰富、运输便利等诸多优势。其中黑龙江果蔬一直作为大宗出口商品之一,主要出口至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等地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黑河地产草莓首次登陆俄罗斯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