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厦门海沧口岸首次退运7.84吨印尼冷冻榴莲肉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厦门海沧口岸首次退运7.84吨印尼冷冻榴莲肉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近日,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总重达7.84吨的冷冻榴莲果肉,因未获得进口冷冻水果准入资格,违反中国植物检疫相关规定而被厦门海沧口岸作退运处理。

据悉,该批冷冻榴莲果肉重7.84吨、货值1.57万美元,为厦门口岸2018年以来首次针对冷冻水果采取退运处理措施。

冷处理是指应用持续不低于果实冰点的低温控制害虫的一种处理方法,能大幅降低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存活率。鉴于目前,印度尼西亚水果当中仅有香蕉、龙眼、山竹、蛇皮果四种水果获准进入中国。而中国允许进境冷冻榴莲果肉的国家(或地区),仅有马来西亚(仅限果肉)与泰国。为了确保口岸环境及生态安全,厦门口岸工作人员已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退运处理。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在与国外签订进口水果合同前,务必详细了解中国相关检验检疫法规及要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另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 厦门口岸对外贸易取得“开门红”,厦门检验检疫局总计受理报检3.97万批次、货值31.5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87%、36.33%。其中,出境货物1.25批次、4.79亿美元,入境货物2.72万批次、26.79亿美元。出境货物中,罐头、水果分别占货值的11.4%和10.9%;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1%人口1年“吃光”马来西亚全年榴莲产量!中马企业拟联手投资2亿元人民币种植10万棵榴莲果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